close

她從婚後即常居美國,有次例行性的健檢,醫生面色凝重的跟她說,她的大腸裡有東西,是大腸癌。雖是初期,手術後容易痊癒,也把她嚇得魂飛魄散。她並沒有在第一時間點告知家人,朋友建議她速戰速決,於是她決定回台開刀。

她只偷偷哭了兩晚,算是很冷靜的人,但丈夫和一對子女的冷靜卻讓她感覺很糟。

罹癌開刀家人不陪
決定開刀後,她告訴先生要回台灣一段時間,「沒關係的,不用擔心我,醫生說治癒率很高。」先生沉思了幾分鐘,說:「妳要回去多久?」「至少要兩個星期吧。」先生竟然說:「啊,那我每天回家沒飯吃了。」他,只想到自己的不方便。這個回答讓她很傷心。兒女的反應更使她的心情雪上加霜。「妳要回去那麼久啊?那誰送我上學?我不要!」念小學的兒子的反應。青春期的女兒反應更冷淡,只是喔了一聲,就自顧自的講電話。怎會這樣?她本以為他們會很激動的,所以她故作平靜。「你都不關心我嗎?我得的是癌症啊!」丈夫回答:「是妳自己說的,一定會治的好,不是嗎?」上飛機時她都在哭,只是沒有讓他們瞧見。大學畢業後她就走入家庭,自詡賢內助,一個洗衣煮飯接送樣樣自己來的超完美母親,從未給他們製造麻煩,他們竟然這樣對待她?沒人說要陪她回台灣,就算是口頭說說她也高興啊。手術成功後,她在台灣待了好久,又與好友進行一趟歐洲豪華之旅,丈夫和兒女屢屢發出「我們需要妳」的呼喚,但她心裡說的是:如果我的百般犧牲只是換來你們的不知感恩,老娘不幹了!說也奇怪,缺席一大段時間再回家,她發現他們也長大了,不再像一群無生活能力老是嗷嗷待哺的幼鳥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