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月瑛

那年,基於「為善最樂」的理念,我開始不定期捐款。數年前,我定調自己的想法,認為缺乏自我保護能力的孩童,才是我要守護的對象。從那時起,我定期捐款給家扶中心,希望能稍微幫助弱勢兒童,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。

 

原本我以為,我的收獲只有一張薄薄的收據兼感謝狀,沒想到,我額外撿回一條小命。

那天採購結束時,我的肚子還很撐,車子開動後不到三分鐘,我老毛病又犯,全身不停發抖,老公怕我昏倒,立刻載我去買便當。或許是血糖過低的連帶影響,我不僅有看沒有到那部休旅車駛來,還不知死活以跑百米的速度奔向它。

神奇的是,一個看不見、卻感受得到的「物體」,竟然出現hold住我,我的眼睛可以看得到休旅車飛馳而過、耳朵可以聽見它高速運轉的引擎聲、皮膚可以感覺到它揚起的風砂,卻全身無法動彈,也無法跑上馬路。

休旅車離去後,「物體」瞬間消失,我立刻恢復行動自由。

回到車上後,老公臭罵了我一頓。他怪我不該過馬路不看車、他怪我不該自己跑過去被休旅車撞、他怪我不該害他以為即將眼睜睜看著老婆當場死於非命。

老實說,我也覺得很奇怪,明明沒看到休旅車、明明想早一步跑進小吃店拿便當、明明沒有逃過一劫的可能,為什麼在最危險的一刻,會有不明物體出現,助我化險為夷?

當晚在房間記錄家用支出時,我突然想起,該捐款了,並順手抽出壓在透明桌墊下的郵局匯款單。在填寫匯款金額的同時,神奇的事件再度發生。「謝謝!」從頭到尾只有我獨處的房間,居然輕輕傳來一位小女孩的聲音(我家裡也沒有其他女孩或女生)。

此刻我終於懂了,為善不僅最樂,行善還能有善報。

「謝謝妳!」雖然看不到,我還是趕緊還了一個禮,謝謝她讓我幸運撿回自己的小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