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香港的朋友去唱KTV,他們唱了幾首廣東歌之後,說要為我獻唱一首歌,於是,螢幕上就出現了我從沒聽過的這首歌,梁詠琪的「高妹正傳」。


在港台演藝圈裡,梁詠琪算是高妹的代表了,由她詮釋可說是全然到位,不做第二人想。歌詞寫著:「巍峨高山,若要攀登都總會有段路;大廈頂樓,定有階梯終於通得到,所以別說,高妹孤高總是追不到,害怕不自量力,行過望見經已畏高。」聽完這一段,同樣來自台灣的另一位高妹Sisi大聲喝彩:「對嘛對嘛!這才像話。根本就是男人沒信心,為什麼怪女人長得高呀?」


舞會坐著被說「騙局」
我想起自己還很年輕的時候,參加舞會,有個同學的哥哥,用一種很人情世故的口氣對我說:「妳呀,來舞會不要坐著,要站起來。因為妳坐著像一個小個子,男生邀妳跳舞,妳一站起來才發現,原來是個騙局。這多難堪,對不對?所以,參加舞會的時候,妳應該站著。」騙局,這兩個字令我覺得受傷,雖然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,但還是不舒服,因此,連舞會也不去了。
梁詠琪繼續唱著:「你沒有六尺高,你答應待我好,努力也能彌補那點高度。對你印象還好,只不過自信差兩毫,要是你樂意做,怎會給那幾寸難到?我的心裡你一樣高,你別為此苦惱。」一個女人喜歡一個男人,高幾公分或矮幾公分,從來不會是關鍵,倒是男人顯現出來的氣度與信心,才是重要關鍵,是真正的魅力所在。
身高不夠高,不會是愛情的阻礙;自信不夠高,不僅是愛情的阻礙,還是人生的阻礙。然而,男人的自信往往是在經歷許多歲月洗禮,獲得與創造更多價值之後,才能擁有。也因此,自信環抱著高妹的男人,往往是上了點年紀的,也就是理所當然的了。


張曼娟《六感生活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