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年了,不讓兒子見前妻,破碎過往仍牽絆,孤寂心海擱淺,眼前幸福是真還是幻……


「離婚的男人是寶」這種話,只有離婚又想再婚的女人會被迫認同,天底下有哪幾個單身女子會把離婚的男人當是寶?特別是像我這樣身無分文的單親父親?我早有自覺,對美麗的幻想早不憧憬,只不過抱定單身終老的我,卻還是過不了孩子這一關。


師擋母親 接走孩子
一天,接5歲兒子下課時,我見到了令人鼻酸的一幕。一個母親來接小孩,但老師卻不肯,原來往常都是小孩父親接送,老師不許已離婚的媽媽帶走他,母子哭成一團,連我在內的其他家長都跟著掉淚。老師也為難,畢竟受孩子父親所託,不能讓那孩子被「別人」接走,當那孩子的生父到場見到生母時,竟又當眾吵了起來……
這天兒子一整個下午愁著臉。離婚快3年,我始終沒讓兒子見到母親,因為她走得太不負責任。我淡淡地恨著這個拋夫棄子的女人,她嫌我生意失敗沒錢,我也只能笑自己沒看清她。而我模擬過數百次和兒子說出真相的台詞,卻還是一步也不敢跨出去。
同事小榛卻不嫌棄我。她說現代的男人不想結婚的很多,她想有個家庭,她喜歡小孩,覺得我很穩重又風趣,如果答應能和她生一個,那就一起走下去吧。「我媽媽問你這人怎樣?我說你講自己沒錢,我媽點頭說這男人很誠實。又說你大我7歲,會比較疼我,又說……」小榛唯獨沒提起我離過婚有小孩,畢竟這可能對他父母的衝擊太大吧?交往後,我兒子非常黏她,小榛真的很會帶小孩,哄不住就拿出手機的憤怒鳥一起玩,我也樂見孩子快樂。


沒有快槍 疑似陽痿
和前妻離婚後3年內沒再碰過女人的我,曾以為和小榛的初次結合會快槍收尾,但事實上卻相反。那夜我們幾乎整夜沒有睡。「你騙我,不是說停機很久了嗎?」面對她嬌羞地讚美,我高興不起來,因為我明白這不是金槍不倒,是快感減少,自然不想射了。說來難以置信,一個月內我們同枕過10次,但只有一夜我有射精,其他都是折騰了兩三個小時卻不見我繳械,小榛讚美我的耐力,說挖到寶了,但我還是在幾次的歡愉夜晚後向她坦承了。
只做愛但不射精,這一定不健康。「我可能有點陽痿。」或許這真是我的優點吧,小榛非常高興我的坦白,我們一起討論會不會是壓力太大?休息不夠?「老公,你是不是因為很怕射在裡面?結果害怕到射精有障礙?」似乎真是這道理不成?這之後我們使用了保險套,還真解決了問題。


生母照片 全被沒收
但小榛卻在某天提出一個震撼要求。「把有孩子母親在內的相片全交給我,不能問我要做什麼。」我曾說如果以後兒子長大要看怎辦?但小榛不理會,只問我答不答應。考慮後我交了出去。看著剛出生的兒子在他生母懷裡的照片,以前和她的種種恩愛……那一片片回憶被小榛收進包裡,我的確百感交雜。但不論如何,開始了就不要再回頭想過去了,也許過去的我就是愛得不夠徹底,總給自己留一手,才會讓愛情離我遠去吧。
小榛是想完全佔有我們父子的心海吧?雖然我的朋友有人覺得她的做法過頭,但看著小榛和兒子越來越親近,那發自內心疼愛他的表情,我帶她見了我的母親,就等不久後再見她的家人了,一起重新建立新的家庭。


灰熊╱台南(製造業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