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煙毒犯,因持有和販賣K他命,一共被判8年;同居男友被判12年。我很後悔當初交上這種男友,但一切也只能怪自己,白白浪費了青春。
從前我做酒店小姐,生活過得很糜爛,男友是店裡的藥頭,拉K不用錢,很快我就染上毒癮,越陷越深,最後還幫男友賣貨,其實早預料不會有好下場,但沒想到還報應在自己孩子身上。
被抓去坐牢時,我已有6個月身孕,孩子沒出生就要陪著我進牢房,看著肚子裡無辜的小生命,我一直擔心未來怎麼辦?想像小孩在冷冰冰的監獄生活,我這個做媽的既慚愧又心痛。


7個多月時,我因為早產,獄方幫我保外生產,幸好兒子平安出生,我在醫院休養2個月期間,本想將小孩交給親人照顧,可是男友家人不要孩子,我爸媽又年紀大沒能力顧,雖然我可以把孩子轉送給寄養家庭,但我捨不得,決定帶孩子跟我回監獄。


3歲前沒看過外面
雖然孩子能安心在自己身邊,但看著他才來這個世界,卻要承受獄中生活,當時我很怕他會記得獄中的事情,影響日後成長,也怕他被其他同學(獄友)欺負。想不到,他卻成為大家的開心果,每個人都很愛逗他,天真的笑聲令牢房氣氛變得不一樣;甚至獄中主管也對他特別好,孩子滿周歲,還替他準備書、筆、算盤等來讓他抓周。其實,監獄裡帶孩子一起坐牢的同學還不少,平常我們下工廠,孩子就到保育室,都有幼保人員照顧。
雖然,坐牢這段時間,小孩陪在身邊,但他也一起受罪。像在監獄要守規矩,每次收風檢查,小孩也跟著被檢查;晚上獄警叫號碼,當叫到我的編號,他都大聲喊「有」,其他人聽見覺得有趣,但在我心裡卻很難受,他該有的是名字不是獄中的編號,我讓他出生到3歲都沒看過外面的世界,沒享受體會過同齡小孩該有的快樂幸福生活,我欠他實在太多。
監獄規定,孩子滿3歲就不能繼續在牢裡,最後只好送到寄養家庭。當時大家都很捨不得,看著自己孩子被帶走,我整顆心都碎了。
過去3年有他陪伴,即便日子再辛苦再難熬,時間都過得很快。他離開後,剩下4年時間要自己面對很痛苦,我每天想念著小孩,幾乎都睡不著,好幾次難過得自殺,幸好志工開導才撐過去。


朝思夜想就為了再見到他,出獄後,我立刻到寄養家庭,一看見他就緊緊抱在懷裡,他成長很多,我幾乎認不出來。但他對我很陌生,甚至對我有點害怕。
後來知道,孩子被轉送到好幾個寄養家庭,可能是曾經被其他小朋友欺負,個性變得扭曲,性格變得很孤僻,不喜歡跟人在一起,脾氣也很壞,動不動就會打人。
看著小孩變成這樣,我很痛恨自己把小孩的人生全毀了,要不是自己犯錯,孩子也不用受折磨,我心痛得如被刀割,想彌補卻已經太遲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