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彤彤媽

記得從前有一句紅過半邊天的廣告詞是這麼說的,「我是從當爸爸之後,才開始學會當爸爸的」,而自從生了親愛的女兒之後,我要說,「我是從當媽媽之後,才開始看見另一個世界的」。

首先,讓人先感到不同的就是,從前被當做裝飾品的胸部,衡量的單位無庸置疑的就是罩杯,不過一生完,一開始餵母奶之後,會發現罩杯ABCD一點都不重要,重點是產量cc數的多少,因為能餵飽懷中那個嗷嗷待哺的小人兒,可是比什麼都重要!

擠奶,除了一開始不會擠,煩惱產量不足,更恐怖的是還得隨時提防塞奶的恐怖情況,因為只要痛過的媽媽,就知道那種叫天天不靈,叫地地不應的痛!難怪有媽媽說,塞奶的痛,比生小孩還痛。雖然胸部從此脫離花瓶的宿命,但卻也邁向更崎嶇的道路!

幾天前,老公有感而發地跟我說,他看到電影史瑞克續集時,突然感觸很深,就是當史瑞克和費歐娜好不容易把小朋友都搞定,乖乖上床睡覺之後,兩個人躺在床上,深情地對望,期待地說:太好了,接下來就是我們兩人世界;而下一幕,就是兩人累得呼呼大睡的畫面。他說記得還沒當爸爸前,看到這個只覺得很好笑,但現在的他,看完只覺得好寫實呀!

但是,當爸爸媽媽就算黑眼圈比圓仔還黑,就算再累,孩子的笑容就像有魔力一般,只要看一眼,就又讓我們充滿能量,心甘情願地去做每一件事了!我是當媽媽之後,才更了解媽媽有多偉大,我們一起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