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人家太太5年了,情人節這字眼好像沒什麼意義,不想特別慶祝,但還是趁著周休全家南下遊玩。沿路來到了家鄉的隔壁鎮,也算是我熟悉的地方,下了車,心裡卻莫名緊張,不知道會不會遇到熟人嗎?這念頭只是一瞬間,下一刻我就牽著孩子的手往前走了。一路上孩子與外子嘻嘻哈哈笑聲不斷,下坡路段,不忘提醒孩子注意步伐,外子問我口袋裡還有面紙嗎?我欲低頭拿取時,眼角餘光看到不遠處一張熟悉又陌生的臉孔對我微笑!
瞬間我不知該做什麼表情,只是低頭假裝找面紙,直到身旁的腳步聲與我擦肩而過。拿了面紙給外子,我加快腳步往前走,身後還清楚的聽到那群人的談笑聲,而那張衝著我笑的臉正是我婚前的男友,那群人當中一直說話的聲音,不用看也知道那是他的母親、我的老闆娘,多熟悉啊!


條件有差 偷偷交往
多年前,他剛退伍回來在自家公司幫忙,而我在他家的公司打工,天天見面加上年紀相仿自然而然的走在一塊,因為學歷條件有差,我們是檯面下的戀人。後來因課業關係離開公司,日子雖然忙碌,我們還是斷斷續續見面,交往了快2年,直到他姊姊發現他電腦裡有我們出遊的照片,他在壓力下就跟我疏遠,淡淡的分手了。
但幾個月後他出現在我家門前,對我說他需要我,可是我的心早已飛走,便拒絕了他,他每天出現在家門前等我,也寫信跟我訴說悔意愛意。我不想回頭,甚至害怕自己成為新聞裡恐怖分手情人摧殘的女友,每天戰戰兢兢的出門、回家,逃避著他。這段感情糾纏了一個月,他終於消失在我的生命裡。
多年後的情人節再次遇見他,心裡有著陰影也有著愧疚,因為自始至終他並沒有傷害我,相反的他卻可能被我傷得很重,因為這樣,再次相遇時我把自己當成路人甲,無法坦然微笑面對他。
現在的我有著幸福家庭,據我所知他也有了相知相惜的女友。很想告訴他那段年輕的過程,我一直深藏在心裡回味,希望他往後每個情人節都快樂!


翹臀媽╱台中(家管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