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茉莉

人妻團週末聚在一起,聊天話題少不了「罵老公」這項節目,此時若旁座有單身女子在場,聽到我們這些人妻經的抱怨內容,肯定會被嚇得更堅定不婚的意念。老一輩的婆婆媽媽常勸親朋好友圈的單身女郎「快快找個好男人嫁了」!依我看,這些婆婆媽媽心中的「好男人」門檻一定很低,隨隨便便路上抓一個人模人樣的男人,就是她們眼中的「好男人」,趕快嫁了,就是幸福的人生了。但今日放眼週遭的已婚人妻們,卻口口聲聲提醒單身朋友別輕易點頭、別輕易結婚,否則後悔都來不及!她們說:「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,而是人生的沼澤地獄!」「婚前妳看他一副體貼樣,婚後怎樣卻難預料!」婚姻真有那麼恐怖嗎?男人真有那麼多變嗎?一紙婚書契約,要妳後半輩子幾十年跟著同一個男人熬,若遇到個有良心懂得疼妳的,算妳前輩子燒好香祖先有保佑;若運氣差嫁到個沒良心不懂疼老婆的,準讓妳叫天不靈喚地不應,後悔一輩子。而這中間的關鍵,就在於男人到底懂不懂得疼老婆!

抱怨婚姻如火坑 人財兩失真後悔

先是人妻萍忿忿的說:「我現在都不勸那些愛情長跑的女同事快結婚,反而會提醒她們除非想生個法定小孩,否則還是多考慮、多想想,別輕易把自己推入婚姻這個火坑裡。像我,就後悔得要命,真氣自己幹嘛想不開結這個婚?日子過得沒以前快樂,感情也沒變更好,反倒變成台傭,賺得錢都貼到家用裡了,比單身時辛苦十倍!」

人妻惠緊接著附和說:「就是啊!結婚對我來說也是失多於得,失自由、失自主、失金錢!我老公倒是十分愜意,多了個人幫他養家、養小孩、侍奉父母。我是職業婦女耶,又不是專職主婦,上班這麼累了,回家還要當媳婦、當媽媽、當女傭、當提款機,蠟燭兩頭燒,我的健康都出問題了,真後悔結這個婚,擺明就是『人財兩失』嘛!」

週休分居計畫 給人妻喘息空間

人妻蓉幽幽的說:「最近我心裡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,是不是該和我老公分居?自從結婚後,他的一些生活習慣我愈來愈沒辦法忍受,襪子衣褲亂丟啦、打呼太吵啦、不肯分擔家務啦、挖鼻屎、摳腳什麼的,我實在受不了了!我在想,是不是該去找一間小套房,一個星期去住個兩、三天,類似週休二日那樣,讓自己有個獨自的空間喘息一下!先別考慮離婚,暫時分居看看,也許會讓我好受一點。」

人妻蓉的想法一舉獲得滿場姐妹的贊同,紛紛表示這個主意好,值得試行看看!「兩、三天怎麼夠?說不定他把家事都堆積著等妳回來處理,自己卻跑去跟狐群狗黨泡夜店,這不是便宜了他嗎?我看應該同居一週、分居一週,而且每晚電話查勤,不准他外出找樂子,讓他嘗嘗看沒有老婆在身邊的日子好不好受!」人妻萍顯得躍躍欲試。「沒錯,女人是該有一個自己的房間,我真的好想念以前單身的日子,下班後同事朋友相約聚餐聊天,真快樂!結婚後,朋友都很少約我了!如果老公想我,也可以到『我家』來找我啊!這樣好像回到以前男女朋友約會一樣,也很有情趣耶!」人妻惠看來也心有同感。

要女人為愛奉獻 拿疼惜和愛來回應

男人啊,怎麼婚前甜言蜜語,口口聲聲說著娶老婆是娶來疼的,絕不會讓老婆受任何委屈!怎麼婚後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?老婆的抱怨是老公的恥辱啊!女人絕對是願意為愛犧牲奉獻小我的,但是你得拿疼惜和愛來回應!若不是心裡空虛已久,這些人妻們也不會如此「當街罵夫配咖啡」,倒出一堆怨言來渴求姐妹們的安慰。事實上,能真正安慰這些人妻的,只有身為人夫的你們啊!再不改進,哪天你下班回家,就真的可能看不到自己老婆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