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ess

同學小美的臉書,最近大方秀出她「老公」送的高級轎車,其實應該說是「別人的」老公才對。小美是別人的情婦,她口中的「老公」恰巧是外子公司的重要客戶,這位大老闆與妻子的兩個子女可能還比小美年長不少。

小美長得豔麗,大學時兼差當模特兒,透過友人的牽線認識了大老闆,畢業後沒多久就生下一女。同學會時,她多半會出席,每當我們談論起自己的家庭生活時,小美只會細數「老公」又送她什麼高檔貨,小美口中的「老公」是個超完美丈夫,既不會與她起口角,更不用讓她瞎操心。周末時不會賴在家裡當宅男或睡大頭覺,而是帶她去郊區的別墅度個浪漫的小假。

小美看起來無憂無慮,出席聚會必定一身當季的名牌服飾,興趣是我們這群職業婦女無暇關注的美食和旅遊,言談裡不乏時下年輕人慣用的網路用語,像極了青春洋溢的大學生,讓我們聽得霧煞煞。

喜歡上網的小美,也透過臉書認識了一群大學生,三不五時便相約去尋覓美食,並在臉書上打卡發文,飯錢當然多半由她買單。自從將女兒送到國外的貴族寄宿學校後,小美更開始與年輕人相約上夜店玩,還在臉書貼上狂歡的照片。

近日小美又在臉書上徵人一塊出國自助旅行,這次的行程是她親自策畫的日本五星級美食之旅,看得婚後就鮮少出國遊玩的我,心生羨慕。

嘟著嘴向一旁的外子抱怨,外子說不過伶牙俐齒的我,只好無奈聳肩,提議既然那麼想出遊,乾脆周末帶小孩一起回東部看外婆不就好了。我報以一臉失望,直接把手中的抱枕丟向他。不過想想,婚姻與家庭雖然使我失去了部分的自由與閒暇,卻給予我一個可靠的肩膀,以及隨時都有人可以鬥嘴的樂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