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曉晴

午休小睡醒來,上班鈴聲正好響起。加工廠的C小姐來收貨款,卻被急匆匆進來的老闆娘厲聲攔住,原以為是帳目上有什麼問題,誰知向來自稱「上流社會人士」的老闆娘竟不顧形象,幾乎潑婦罵街般,直指著C小姐鼻子:「妳這不要臉的女人還敢來?愛不到我兒子,打電話跟我嗆聲?」C小姐一臉委屈,老闆娘止不住破口大罵,眼看情勢快要失控,所幸老闆出現,看場面尷尬,連忙把罵人罵到歇斯底里的老闆娘拖走,沒有人注意到C小姐是何時離開的。

 

將近下班時間,老闆娘若無其事再度晃過來辦公室,「沒看過那種女人,追我兒子追不到,竟然打電話跟我嗆,說要追老闆,最好別再讓我遇到。」看起來已經恢復平靜的老闆娘,提起C小姐時仍是咬牙切齒,只是才幾個小時前驚心動魄的一幕,仍在大家心裡留下陰影,和老闆娘最「麻吉」的會計小姐都不敢隨意應答。每個人都有個大問號,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?只不過C小姐從此不再出現,超震撼的灑狗血劇情事件,變成一樁只有老闆娘片面說詞的懸案。

幾天後,老闆家的越傭「阿信」脫逃了。據老闆娘說,一臉老實的阿信偷走老闆好幾套的名貴西裝,一定是要帶回家鄉給她老公穿……。在全年皆是夏天的越南穿台灣的冬季西裝?會不會太搞笑?但為了我的易碎飯碗,無論如何得忍住,一本正經地聽故事就好。老闆住家與公司相鄰,公司的人都知道,阿信每天起早摸黑,要料理老闆一家十多口人的三餐、整理家務、照顧年過九旬的「老頭家」與「頭家嬤」,事情永遠做不完。最近聽說,假日還外借到剛進門的「少奶奶」娘家,到田裡幫忙除草,那樣的工作量,恐怕連會為錢而推磨的鬼都會落跑吧?

「外傭脫逃事件」很快就水落石出,一直在老闆住家認份做事的阿信,最近一次到工廠生產線支援時,與來自同鄉的幾位外勞閒聊中,發現她一直以來所做的,已經遠遠超過合理的工作範圍而心生不平。在其他同鄉的提點協助下,趁機打包離開,向相關單位投訴,在老闆一家人口中卻成為「外傭脫逃」。

在這家公司工作,就像是八點檔的本土劇隨時會在周遭上演。那一天,老闆神秘兮兮,把我叫到他的小辦公室裡質問,是不是和幾個月前離職的業務有連絡?他懷疑她在職時拿回扣,準備搜證提告。我說和她不熟,也沒有連絡,但是老闆仍是一臉狐疑。唉!為了不想成為狗血劇裡的下一任主角,我是不是該考慮放棄這個一碰就碎的「蛋殼」飯碗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