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的女兒說是「5歲」,但實際只有4歲9個月,古靈精怪聰明絕頂。兩個禮拜前,媽媽轉述醫生的話:吃多了,肚子胖,圓滾滾的。小女孩當然知道「胖」不是件好事,影響美麗尤其是她一向在意的。


發育中的孩子原來很會吃東西,一餐要吃兩中碗飯,可是從此之後,用她自己的意志力控制,吃完一碗飯放下碗筷。學校的老師本來都要替她準備兩份食物,如今看她只吃過去的一半,很擔心的打電話問媽媽,聽完了之後,也嘖嘖稱奇。


堅持挨餓搞到失眠
有次外出作客,只喝了湯吃點小東西,回家後肚子實在很餓,媽媽煮了泡麵問她要不要吃,5歲小女孩堅持地搖搖頭,睡覺去了。躺在床上大半個小時,沒辦法睡著,才同意媽媽幫她泡奶奶,喝完才睡著。
兩天前從學校回家,跟媽媽清楚的說出「減肥」兩個字,嚇一跳的媽媽問減肥是什麼意思?小女孩說:「就是肚子小下去了。」
兩三個禮拜下來,我清楚的看出小女孩瘦了許多,圓滾滾的肚子不見了。先要說明,小女孩一點都不胖,骨架較大的那種,但真的離小胖妹十分十分的遙遠。整個人十分美麗,是那種帶出去,連路邊的路人甲都會稱讚的小女孩。
我很難想像,新世代的小孩,5歲就開始懂得自我節制,執行她自己了解下的「減肥」。這究竟是件好事還是壞事?
自我控制在小孩的養成中本來不容易,由於在乎自己的外表,5歲的小女孩做到了嚴格的自我掌控。可是相較於其他媽媽要她改過的習慣,小女孩就不見得願意做到。
不論如何,5歲就開始知道「減肥」,這樣的一個世代,讀者朋友作何感想呢?對我這種愛吃的人,不僅是驚訝,是被嚇到了。


李昂《就是愛冒險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