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0年前,我抗拒不了外子的猛烈追求攻勢,不顧家人的反對,毅然而然地嫁給了和我身分背景懸殊的他,婚後的問題層出不窮,此時才深知古人說的門當戶對很重要(尤其是價值觀方面的差異),但因兒女忽已成行,只好咬緊牙關,努力克服困境,勤儉持家,在一根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仍勇往奮進,只盼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。


奈何造化弄人,婚前溫文、痴情的外子,竟在兒女成長過程中,性情變得暴戾無常,家人動輒得咎,可是在外卻又風花雪月情事不歇,叫我心字頭上一把刀,一忍再忍,但是最為凌遲我的是:他和社區一個女鄰居搞出的不倫戀。


曾邀我們與她出國
這個女鄰居是個家庭主婦,雖未受啥教育,但追求時尚,打扮時髦,善攻心計,也深諳討人歡心之伎倆。或許因為她老公常不在家,所以她總是在外尋歡作樂,呼朋引伴,到處招搖。
起初她藉著我小女是她女兒的家教,時常來家裡走動,也不時地送來特產、食物與我們分享,進而邀約我倆夫妻與她一同出國遊玩。我單純地相信人性本善,對她毫無戒心,直到後來發現先生與她頻送秋波,眼神極為曖昧,我才驚覺他們關係可能匪淺。
半年後,友人爆出曾撞見他倆一起去烏來泡湯屋,至此事蹟敗露,真相大白!外子並不否認,但我手中並無確實證據,更何況通姦之搜證難度極高,若真是搜到情何以堪……三思之後,我決定按兵不動,因為在人生的晚年,若仍為此醜事攪動已如止水的心境,太不值得,若訴諸法律費錢(請律師、徵信社)又費神,因為目前尚有一兒一女未成婚,我不忍心他們將來面對親家時承受任何的困窘,最終我選擇死守家園,繼續過著有名無實的夫妻關係。
雖然先生百般討好,祈求原諒,但情緣已盡,哀莫大於心死,如今我適時地享受他的善意,但不感動,也不主動關懷,更無法分享心事,誠如小女兒說的「咬著一口爛柿子不放」。好罷,就當我是古代的烈女吧!食古而不化!


Alice╱台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