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玲是我童年時的玩伴,不愛念書,早早出社會也早早結婚。然而不知是年輕愛玩還是「水人沒水命」,感情路坎坷。
阿玲高職畢業就結婚,其實她不想的,覺得都是她阿母害的。原來阿玲的媽媽重男輕女,老覺得女兒是賠錢貨,阿玲在家很不快樂,在一次救國團的活動中認識前夫,很快在19歲那年就結婚,為的是脫離原生家庭。


聖誕節上賓館 被抓包

雖然阿玲結婚了但心性還很不定,那時她和老公經濟能力不強,只能租屋而居,衛浴設備還是與其他房客共用。隔壁室友是一位從南部北上讀書的大學生叫阿強,阿玲夫妻與他年紀相仿,很快就成為好友,3人常結伴出遊。阿玲外表清秀、個性體貼,或許是人妻的魅力讓大學生無法擋,阿強常有意無意向阿玲示好。阿玲的老公在電子工廠上班,要輪班,阿玲沒有工作,所以和阿強相處的機會反而變多。有一次阿強喝多了直接向阿玲告白,阿玲其實並不是那麼愛她老公,漸漸地就接受了阿強的感情。
一年聖誕節,阿玲和阿強私下跑到摩鐵去慶祝,好死不死被阿強的死黨遇見,這下紙包不住火了。3人就在租屋處攤牌,阿玲堅持離婚,老公看她去意甚堅,既然心不在也不強求,就答應簽字。阿玲好開心終於可以和阿強雙宿雙飛,然而這才是她噩夢的開始。其實阿強大學已經讀5年了,他故意延畢,就是想逃避兵役和工作責任。他還在玩股票,也慫恿阿玲投資,但阿玲根本沒錢只好開始去餐廳上班。
貧賤夫妻百事哀,阿玲的薪水除了要支付兩人的生活,還得讓阿強拿去玩股票,日子久了便開始爭吵。有一次吵架時阿強居然說:「我沒有求妳和我在一起,是妳自己要黏上我的。」阿玲這才悔不當初,雖然前夫賺的錢不多,但是至少勉強可以溫飽,她現在算什麼,倒貼男人還被嫌棄?
清醒後她決定結束這段不堪的婚外情,她自認是老天在懲罰她,雖然前夫斷斷續續有來找她願意重修舊好,但是阿玲因為自己先變心,後來遇人不淑,一來自慚形穢,二來覺得愧對前夫故沒臉再復合,告訴我她回不去了,這麼多年她依舊舔著傷口過日子。

雷雷╱桃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