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f

這場雷雨多像我們之間。我們之間的什麼?我也不知道,但它多像我們之間那還未成型的什麼。總而言之雨滂沱而來,又乾乾淨淨地停了,夏天的蟬回過神似地大聲鳴叫,而雨毫不戀棧地離去了。

 

本是濕悶、高壓的夏日午後。空氣沈滯到難以呼吸,海市蜃樓隱隱出現在快融化的柏油路上,如寂寞帶來的胸悶窒息以及懷想幸福的虛幻光影。突然一聲響雷,才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天空已醞釀好,滿佈烏雲,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,雨潑了下來,讓人驚喜的一場雨,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這場大雨的醞釀。

悶熱的午後,一場及時雨,上天如此瞭解我內心的期盼。我興奮如孩子,甚至想跑出去淋個痛快。但是我已經不是孩子了,只能回憶還是孩子時心中的簡單悸動,赤著腳踩在雨水中的單純快樂。我不是孩子,我長出了自尊,開始在意別人的眼光,我甚至擔心還要上班。但是現在想起來,當時是不是應該勇敢地出去淋一場?

我們是不是應該勇敢淋一場?在這樣的大雨中,我們共撐一把傘,傘裡面的世界就是我們全部的世界了,我們的世界,那無懈可擊的圓。我們一人濕了一半,你濕了左半邊,我濕了右半邊,我們在傘中聽著雷聲轟隆,頭頂如石頭砸下般的沈重雨聲,腳邊是淅瀝跳舞的大雨,我們都濕了鞋子,幾乎是涉水一起走過。在傘中的我們是安全緊靠的,如在搖晃的挪亞方舟當中,在世界毀滅的絕望當中,我們還有彼此,我們只有彼此。

但是雨終究還是停了,我阻止不了它來,也阻止不了它乾脆地離開。留下原地不知何時已經濕淋淋的我,只剩下一個人的我,你撐著傘安全地走到哪裡了?我站在烈日高照下,為這剎那之間的巨大改變不知所措,豔陽毫不留情烤炙我,柏油路由於剛剛的雨熱氣蒸騰,我看不清一切,失措伸長脖子,找尋你的身影,你什麼時候收傘離去了?

這場雷雨多像我們之間的什麼,而彩虹什麼時候會出來?也許我該換一把大一點的傘,只給自己一個人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