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廖之韻

你大概也經歷著跟我差不多的程序,打點出門的一切。或許選衣服的時間比我少了些,但也在衣櫃前小小徘徊了一陣子……

你說:「我們來約會吧!我去接你喔!」

於是,我等待著。

用你跟我說這樣的話時晶瑩的眼瞳點亮未來,用你微微上揚的嘴角吊起滿滿的期待,還有靦腆的不知何時兌現的怦然心跳。

你的繽紛感染著我

時間:我們都有空的時候。我們會跟別人說:「不好意思,我有約了,這時間不行喔!」

地點:你總會先來接我。這樣算你赴我的約,還是我赴你的約呢?

於是,我們有了些行動。

我在衣櫃前試了一件又一件衣服,一件又一件在床上堆成了小山,仍拿不定主意今天該穿哪一件出門。你又會是以什麼模樣而來呢?如果,你披著星光而來,而我選擇了朝露的色彩,將是對比的協調還是完全不搭呢?

然而,你是繽紛的。彷彿你的靈魂中自然充滿色彩,對於這世界有著無限興趣與好奇,自在地湧出汩汩生命力,再以這樣的熱情展現出燦爛的笑容,對我笑著。

我們往往相視而笑,因此有了不同的觀看世界的方式。

你的繽紛感染著我。想像著你的繽紛,我選了件印花衣裳。

不知何時開始,我們愛上印花衣裳。把自身當成綺麗的花園,招搖過市。其實無妨。如果這城市缺乏色彩,就讓我們自己妝點一切,多一些想像,多很多很多的包容和不同的視野。

吸引了誰的目光,也好。

溫暖會傳給另一人

於是,我們用相似的心情各自裝扮。

你大概也經歷著跟我差不多的程序,打點出門的一切。或許選衣服的時間比我少了些,但也在衣櫃前小小徘徊了一陣子,在兩件看起來差不多但又有細微差異的長褲間好不容易做出抉擇,再邊刮鬍子邊想著要配哪一雙鞋子。之後,準備出門用的背包,在裡面放入精心挑選、要給我驚喜的小禮物,戴上手錶,環顧室內一圈,忽然想起還沒噴香水,又奔回房間矮櫃拿出新買的香水輕輕按了兩下,心滿意足後,這才撿起方才遺落地上的鑰匙,出門。

你像隻故事裡的狐狸,順了順一身蓬鬆柔亮的毛,提盞小燈籠,點燃最漂亮的燭火,歡天喜地從小山坡上前往山下女孩的家,想要找喜歡了好久的女孩出來約會。沿著道路一直走,只有一個念頭:「我要去找我最喜歡的女孩,好開心!」

雖然季節還沒到,但狐狸已經想著等到冬季送禮的季節,要送女孩一雙最溫暖的手套,像是兩個人手牽手的溫度。

一個人的溫暖總是會傳達給另一個人的。像是等你來的時候,身體微熱。

數著時間,張望路的一頭,似乎可見你的身影愈來愈近。雖然我在這裡等你,但等待也是一種行動的可能。要不,誰會在這裡等著呢?

你用你的方式趕赴跟我的約會。我用我的方式也趕赴跟你的約會。

我們正在赴一個約。這是單獨一人無法完成的事。

最終,我們見到了對方。從彼此相約的那一刻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