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宇林

曾在一家私人機構擔任行銷工作,每天趕著打卡,不然每月1,500元的全勤獎金(內含在薪水)就會不翼而飛,和時間賽跑很累,不過同事的中傷更讓人心力交瘁。

上班如打戰 鬱悶心情引爆健康警訊

因為業績不佳,所以老闆常開會檢討,同事愛推責任,直稱業績差是因為行銷部宣傳無力,於是身為行銷主管的我必須面對業績不佳的指責和攻訐,上班,變得好像在打戰,每天都很怕同事在背後捅你一刀,業績重責更讓人覺得痛苦,龐大的壓力讓人鬱悶,很快的,我得了腸躁症。

我跑去找不同的醫師求救,最後發現,當苦悶的心靈無法得到紓發時,會反應到身體某個部位,生病其實是身體跟你溝通的一個方式,要告訴你必須注意的警訊。

透過瑜伽學習靜心 傾聽自我的需求

我考慮很久,覺得應該辭職休息一陣子,不過,要放棄穩定的薪水及得到家人諒解是個難題,掙扎很久之後,我決心離開職場,想要沉澱自己的身體和心靈,找尋一些有關生命意義的答案。於是我來到印度的喜馬拉雅瑜伽學院(Swami Rama Sadhaka Grama),這個宛如世外桃源的道場,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人到此為自己的身心靈充電,也讓我這個都市人學會放慢自己的腳步。

對於話很多又急躁的我,要學會把自己的心定下來,學會透過體位法和呼吸法讓心緒止懸,是件難事,一直到上了一些課程以及和老師、學員有所互動後,我才慢慢瞭解到一些真理。

面對一些滑頭的印度商人,來自馬來西亞的學院幹事Rajah Indran總能氣定神閒的解決問題;學員Park在索爾的大公司上班多年,得到老婆諒解,到印度開始修行課程;來自義大利的Daniela則是在工作10年後,跑去雲遊四海。Park 和Daniela曾和我一樣,是物質生活不匱但內心卻充滿騷動混亂的職場人,現在從他們的身上,我看到了無比的平靜及詳和,於是我學會靜下心來,傾聽內心的聲音:

秘訣1 放鬆自己的步調

剛到道場時,總覺得很浮躁,和Rajah Indran老師對談時,總會感受到他身上散發的詳和之氣,他指出現代人的通病就是不管在做什麼,心裡老是想東想西,無法讓自己靜下來,所以當你有機會到公園散步或是從事瑜伽等活動時,只要好好心無旁鶩的享受這一刻的平靜,就是每天給自己心靈的最佳禮物。

秘訣2 讓心成為避風港

韋達帕若堤大師(Veda Bharati)指出,當我們的心很混亂時,常充滿了五味雜陳的情緒,只要一受刺激,常會情緒爆發而覺得低落或是苦悶。當學會把心定下來,我們的心就能成為平靜的湖面,把皎潔明月完整的映照出來,能讓我們做出明智的決定,因為一切的智慧都來自於我們的心靈深處,當我們心靈清靜時,它是我們隨時都可以造訪的安詳之處,也是我們的避風港。

秘訣3 有失才會有得

剛認識來自韓國的Park時,我好奇為何他能放下一切,來到印度修行,只見他平和說道:「你須懂得放下手中的東西,手掌心才有空間得到新的東西。」如果當初他不懂得放手,繼續陷在爾虞我詐的商場中,可能會成為不到退休就百病纏身的枯木。如今,在身心受到滋潤後,他已迫不及待的要回去為家人和社會盡一己之力。

在這兒慢慢讓我想通一些事,和你共事的人為了自身利益中傷你,要是以前我會很生氣,可是現今的我領會到不管他們如何打擊你,卻帶不走你心寧的平靜,別人可以傷害你,你可以不去傷害你自己,因為在你內心深處有個寧靜花園,隨時為你帶來安定的力量,一切都在於你是否能靜下心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