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各地方的比賽幾乎都有她的足跡,所以她不會因場上的緊張氣氛而表現失常,這「強項」卻偶爾令教練頭痛,因為她打球太油條啦!

戴資穎,大家都叫她戴戴,她是我的小表妹,亦是今年英國倫敦奧運羽球項目的台灣女單代表選手。

幼稚園的小女生
打贏國小大哥哥


資穎和她的姊姊靖潔從小體育細胞就很好,還是幼稚園的她們可以和當時國高中的我們一起爬山、跑操場一整天都不會累;但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:在她三歲時,就可以和小男生一樣,把我弟強壯的手臂當成單槓,晃啊晃的,並且可以直接「上槓」;雖然只有一下子,但讓她的父親,也就是我小舅看到了,直說她的資質好、臂力強,要讓她練羽球。

本來認為舅舅只是說說而已,雖然知道他和舅媽喜歡打羽球,但,讓這麼小的孩子練球,應該只是玩玩而已吧!從那時開始,陸續從媽媽及阿姨口中聽到:「唉~那兩隻練得不錯呀,幼稚園的小女生已經可以打贏國小男生了!」「厚~她們都被她爸牽著練基本動作啊。」「聽說現在都和大人打耶~」「應該只是打好玩而已吧!」對這些歐巴桑的小道消息,我一向嗤之以鼻,幼稚園女生是要怎麼和大人打啊?也太誇張了吧!

上天對我輕慢態度的嚴懲來得好快,那年春節,資穎外婆家全家大小來我家作客,過年吃飽喝足,總是要運動一下,舒展筋骨後,就來場18歲以下小孩的羽球賽吧!從小對體育頗有自信的我,信心滿滿看著資穎和表弟的對戰,不消片刻,我的臉都歪了,哇賽!也太強了吧,表弟對她的殺球大部分都來不及救耶!

雖然他嘴硬地怪我家中庭不夠寬闊,還端出花草他不敢踐踏的爛理由,但有眼珠子的人都看得出來孰優孰劣。男生都被打成這樣了,我當然不是敵手,幾乎在片刻間被殺個片甲不留,只有不斷彎腰看她的份。我一直彎腰做什麼?因為要撿球啊……

過沒多久,舅舅就發表他對兩位小表妹的十年培育大計,他認為這已經不是唯有讀書高的年代了,只有身懷專業、有所長的人,才能在社會上頭角崢嶸。

兒時的放假記憶
全台球場跑透透

培育計畫第一步:先讓她們兩人跟著父母四處打球,舅舅人面廣,拉著她們與他熟識的球友不斷練球。這點執行得相當徹底,靖潔和資穎不止一次對記者說,別人放假都去吃喝玩樂或是出國,但她倆小時候對放假的記憶竟然就只有台灣的各大羽球場!

第二就是比賽,大大小小的比賽,先不考慮輸贏,只要符合參賽條件就去參加,以累積參賽經驗。這也是她讓人又愛又恨之處,她實在是參加過太多比賽了!各地方的比賽幾乎都有她的足跡,所以她不會因場上的緊張氣氛而表現失常,這「強項」卻偶爾令教練頭痛,因為她打球太油條啦!

最後就是職業排名了,在台灣要先打進乙組,再進甲組,慢慢磨練,才能晉級全國甚至世界級的比賽。資穎的傳說也由此開始,她小六就刷新紀錄,成為全國羽球排名賽乙組冠軍,取得升上甲組的資格。

成為台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的甲組選手之後,她就一直在職業選手這條路上奮鬥,有時也為運動傷害所苦。終於,2011是她豐收的一年,在16歲便贏得台灣羽球排名賽,成為台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的「球后」,並遠征美國洛杉磯參加世界羽聯大獎賽之一的美國羽球公開賽,拿下冠軍。

資穎的比賽大多在國外,回國即需訓練。已踏入婚姻的我,工作地點在台北,因此我們見面的機會變得很少,前陣子返鄉,剛好遇到她放假休息,她說我是她最難見到面的大姊姊。難得見面,我們像以前一樣聊天打屁……揮別之後,隔一段時間再聽到消息,她的積分排名已獲奧運參賽資格,進入左訓中心訓練。

回想過去,其實很難想像這個和我們一起長大的小女孩,竟是代表台灣踏入世界運動最高殿堂的選手,感到與有榮焉之餘,也誠心希望小天后比賽時好好發揮實力,不要受傷。資穎,妳知道的,家裡的老小都守在電視及電腦前,敲鑼打鼓、搖旗吶喊地為妳助威!Fight!Fight!

你聽過這句話嗎?
只要站在風口連豬都能飛(我不是說你是🐷🤣🤣)
如果你連站在風口都不願意,那麼千萬不要說你想賺大錢😊😊

咖啡王子會選擇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的原因?

不用出門
不用推銷
不用緣故開發到處碰壁,不用浪費寶貴時間去說服沒有意願的人,不用強迫親人加入

只要會上網分享

跨境電商的時代來襲! 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是唯ㄧ可以全球連線,
用一支手機宅在家就能做遍全球生意徹底打破地域、時間限制橫掃全球市場

⭕️線上推廣

⭕️線上購物

⭕️線上入會

⭕️宅配到家

⭕️線上就能辦分享會和教育訓練的公司

⭕⭕️不用出門就能經營全球生意

Are you ready❓That’s Go🤝

當一個人,沒有業績的時候,他準備放棄了! 他會對身邊的人說:這個市場不行,這個行業不行,這個領導不行,這個公司不行,我不幹了!  ——永遠不要相信失敗者那張嘴!

當一個人每月都能做很多業績,拿到很多收入,他會告訴你:市場挺好的,只要努力點、勤奮點,賺錢很容易,咱們多交流,一起好好幹!
你相信誰,你就成為誰! 我們下意識的偏向誰,就將成為誰!
與高人同行,與智者同伍。
只要路是對的🚩🚩🚩

跟著東森紅寶石咖啡王子的腳步,我們一起來挑戰未來,創造人生的奇蹟

 

 

 

東森開放加盟
旋風席捲全台
最佳小本創業
搶佔先機卡位
您不做別人做
倒不如趕快做
一樣買日用品
與其在全聯買
不如跟自己買
兩家上市公司
一年三百多億
集團分錢搶客
我們創業搶錢
牛年牛轉人生
今生最佳商機
緊跟咖啡王子
在此人生靠岸
只要您伸出手
我們陪您圓夢
2021注定不凡🏃‍♂快來卡位🏃‍♂
 
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新公司先卡位先贏線上快速入會網址(正式店主請選左邊):

東森紅寶石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: 

Line :  tsaiyingjiun
Line :  coffeeprince168
WeChat:tsaiyingjiun
e-mail:tsaiyingjiun@gmail.com
☏手機:0910-999564 東森紅寶石咖啡王子蔡大哥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