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皓雯,妳應是我的女朋友,結果更像士官長,我們在談戀愛,我卻覺得在當兵。這一切證明真愛的行動該告一段落。我真的受不了了。


妳滔滔解釋了我如何不符合「好」男朋友的定義,妳打破每缸醋曇子都有道理,我聽得昏昏欲睡,四肢沉重,好像站著也能入睡,妳還是不讓我回家,包括我生理上不能控制之睏,都能入罪成不重視妳。


真愛守則吃人夠夠
戀情剛剛加溫,妳馬上顯現不安,表達擔憂,妳說妳交往都以結婚為前提,希望我證明真心愛妳。我愛得濃烈,什麼都答應。妳於是頒布真愛守則,包括妳來電一定要接,若漏接也限時三分鐘內回電,不然妳就會懷疑我跟其他女人在一起。我因此睡覺也不能關機。朋友邀約一定要問過妳,無論如何不可以單獨跟女孩說話,即使是女同事,也不能交談過久,絕對避免私人接觸。妳規定我每月至少要存三分之一薪水,因為我是男人,要規劃「我們的」將來。妳迫使我退租原來舒適的公寓,改租7坪大的頂樓加蓋。我全接受了。
那天吵架只因我想吃鐵板燒,妳氣到瀕臨爆炸,指責我就愛亂花錢,不存錢買房子,只會拿錢去泡妞。我否認。妳說妳發現一張發票,顯示我付了兩人餐費。我說身上沒現金,先刷卡,女同事阿香付現金給我。妳質問我為何跟她吃飯。我們是小公司,除了老闆,就她跟我兩名員工,老闆不在,當然是我倆一道,很簡單的道理。妳說男人總愛輕描淡寫,其實細節才是魔鬼。為了表明真心,我遵守妳的真愛守則,但我現在覺得妳欺負我,世界好不公平。我想說,男人也是人,也有感情。我也要跟妳頒布我的真愛守則。第一項:相信妳的男人。 阿飛


胡晴舫《戀人書信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