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對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」這句話耳熟能詳,應該對這句旁白的創始人資深主播盛竹如先生不陌生。他從事電視工作跨越半個世紀,看遍「多少長江後浪推前浪;前浪死在沙灘上」的慘劇,至今依然屹立不搖。


很榮幸地,他答應來上我主持的廣播節目接受專訪。節目還沒開始,他提早到了,年輕同事排隊與他合影及簽名,這規模已經是巨星等級。


能屈能伸絕佳彈性
他的資歷包括:主播台上的資深記者、體育新聞主管、益智節目主持、類戲劇旁白、廣告演出、乃至於在年輕歌手的MV中軋一角。
表面上是集才華、專業、能力、努力、機運於一身。但我近身訪問他一小時,體會到最多的特質是,他在人生每個階段轉換時展現的絕佳彈性。他沒限制自己、也沒有看壞自己。即使因為某些原因必須被動離開一個職務,他還是把眼光放在未來:我還可以做什麼?然後接受新的挑戰,全力以赴。他沒有自暴自棄,也沒有怨天尤人,所以總是可以開創新的格局。
當然他也是一位很有風度,願意禮遇晚生的長輩。例如:他上我的廣播節目,就說他不隨便接通告,之所以願意來上「媒事來哈啦」節目,是因為他的家人每天下午4點都會定時收聽。如此善意的肯定與鼓勵,他不吝惜付出。
朋友吐槽:「他評論張雅琴的事情,你怎麼說?」我沒問過盛先生本人,當然不好代答。我推測那可能是他對新聞工作的獨到見解,或許難免傷人,卻是他想說的真話。當然還有一個可能,就是他深知媒體要什麼,刻意製造幾個笑點,但願觀眾和對方都知道,會呈現在舞台上的,都只是表演,面對口舌紛爭,誰都不需要太介意。


吳若權《幸福人哈啦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