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年夏天會注意到他,是因為他坐在我平時慣坐的位置上,他安靜不多話,校車上的大家,在開學日這天忙著聊著近況,他的沉默吸引我選擇在他身後的位置坐下。

明明是陌生人,卻覺得很熟悉,他的輪廓有另一個「他」的影,好像帶著過去的愛情回到這裡,我忍不住打量他,好幾次想開口和他說話,卻又硬生生將話吞下,只因為害怕,他連聲音都像「他」,害怕我平靜如水的情緒再一次掀起滔天巨浪。

越想隱藏,卻越欲蓋彌彰,每一次的眼神交會中,我總放了太多的情感,不確定是對他還是他身上的「他」。直至某一次因緣際會下,有了他的連絡方法,慢慢熟識後,我才明白他和「他」之間有很大的差別。平行線一旦有了交集,就再也回不去最初的地方,我的防備擋不住他的侵略,我終究還是淪陷。

但,他是學弟,對我而言這是一道很難跨越的界線,越想逃開陷的速度越是加快,告訴自己,該收斂不捨,但當我強裝著微笑轉身,卻清楚看見不捨有多麼的深。

「 我是認真的,我喜歡妳。」他毫無預警地給了這句話,五味雜陳的滋味在我心裡慢慢暈開,我不想把幸福往外推開,尤其當我清楚聽見心裡有個不知名的角落在在凋零剝落,我知道,我栽在他手上了。也許愛真的需要勇氣,但,他都能為我勇敢了,我又何苦和自己做困獸之鬥呢?幸福原來可以很簡單。

這樣的遇見,是一件多不可思議而美好的情緣,我也才發現,一見鍾情是真的存在身邊。此刻,我祈禱夏天的風,把我的思念送到他心裡面。

如果沒有結局,我希望今天就是永遠,而夏天依然那麼短,思念卻很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