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終,好友還是結束了那段七年的感情。

請了兩週長假,帶著一只登機箱,她就和我坐在巴黎的一家咖啡館內。咖啡館是我選的,因為我喜歡蒙帕那斯區的人文氣息。

數十分鐘的靜默令我窒息,我去了一趟洗手間,回來時發現好友的眼眸閃耀著異樣的柔情。她遞給我一張餐巾紙,說是侍者代替一位害羞男士送來的,秀逸的英文字跡向右微斜,上面寫著:

「我看見妳了,美人兒,現在妳是屬於我的,不管妳在等誰,也不管我以後能否再見到妳,我心裏想。妳屬於我,整個巴黎都屬於我,而我屬於這本筆記本和這枝鉛筆。」

侍者隔著吧台,和我交換一個神秘的微笑,這是屬於我們兩人和海明威的秘密。而丁香園咖啡館內,兩個東方女生的上唇,則是沾滿了Café au lait愉快的奶泡。

P.s.丁香園咖啡館座落於巴黎聖米榭廣場上,是昔日海明威的寫作地,本文的詩句摘自於海明威巴黎回憶錄《流動的饗宴》,而Café au lait則是海明威寫作時最常點的咖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