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艾薇

前幾天,小弟把我拉去他的電腦螢幕前,要我幫他挑個包包,一眼望去拍賣的網頁都是女用包,很明顯不是要自用。經一番利誘加脅迫下,小弟才坦白心儀的學妹下週生日,他想趁此機會表達心意。為了弟弟那青澀的幸福,我當然義不容辭的幫忙。去年考上研究所的老弟,也不是沒有戀愛的經驗,但一陷入曖昧期,似乎就變得很純真。看他認真地做比較,還透過MSN諮詢學妹朋友,我想他真的很希望送到學妹心坎裡。

突然間我想起一位朋友,原本我們約了週末要聚會,她卻突然改期。大家都踏入社會,甚至各組家庭後,幾個好姐妹想吃個飯,都要在兩個月前開始敲時間;有人要出差,有人要帶小孩,好不容易湊出來的交集,卻因為她的一個意外付諸流水。

「不好意思,我後天的班機,週末我不能去吃飯了!」電話中傳來濃濃地歉意。

「怎麼會這樣?你要出差嗎?」突然接到的電話讓我有點手足無措。「不是,我昨天才知道我要出國玩……」原來是她的男友瞞著她,自行報名了旅行團,日期、行程等等都一意孤行,甚至打算在出發前一天才告訴她,而朋友是恰巧看到行前通知書,才得知此事。

朋友的家教甚嚴,她開始煩惱如何跟家裡開口,也怕臨時請假會造成同事間不好的觀感,對姐妹聚會的爽約,似乎是最小的災情了。

與另一半出國遊歷,應該是令人期待又開心的事情,但以這種「驚喜」的方式呈現,我想驚嚇的成分應該大得多。特地準備的美意卻造成對方的困擾,應該是兩方都不樂見,在安排禮物的同時,是否應該更成熟、更全面的考量,而不是用自以為是的浪漫,讓對方連笑也笑不出來。

剛剛聽到小弟哼著歌走上樓,我想他今天的約會應該很順利吧!也希望朋友旅途愉快,別再有意外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