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林艾莉

從換到這家公司開始,就一直覺得某位仁兄出現在我周遭的頻率高到嚇人。吃飯的時候他會悄然與你同桌,在你視若無人、不計形象大口咀嚼雞腿飯,尋求被滿溢的肉汁浸濕唇畔的當下,突然有個陌生的聲音說:「唷,你的主菜看起來好好吃,我可不可以跟你交換?」

又或者,當你忙完一個企劃案,感覺身體被丟進脫水機中扭擰一番,只想找個安安靜靜的地方,買杯咖啡搭配重乳酪蛋糕,看著同事們尚在卷宗間翻騰,享受有點罪惡感的悠哉時,裝熟咖的黑影卻慢慢掩蓋陽光,接著強迫你聆聽他的人生大道理,在你找到藉口擺脫誦經般的折磨前,他會迅雷不及掩耳的定下晚餐約會,讓你沒有說「不」的機會。

他的裝熟功力讓人難以招架,舉凡私人的聚會只要被他知道,他都會準時列名在未請自來的名單上;就連女生的下午茶聚會,他都能參上一腳,熱衷的在我們談論化妝品時插上幾句話,弄得現場氣氛彷彿快結冰了。我跟其他人總是你看我、我看你的,心想著下次該怎麼防禦才能全然阻隔訊息的外露,可憐的是,我們總是不好意思婉拒他無助的眼神,所以儘管多不希望他參與,最終還是摸摸鼻子,認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