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路旁的電線杆上插滿了旗子,一張張陌生的臉孔就這樣隨風飄揚。他們是誰?我根本不認識。他們就跟知了一樣,平常躲在土裡不見蹤影,但是時候到了,就冒出來吵個不停!這個時候就是選舉的時候。

喇叭、擴音器、大聲公,此起彼落,似乎是在比大聲。那一個個陌生的名字,在一直重複、重複、再重複下,也開始變得熟悉,想忘也忘不了!

對於耳朵的摧殘也就罷了,一張張的傳單、一件件的醜聞,是真是假,還要我們去扮柯南,真相只有一個,但是我的智商可沒那麼高。

在吵了一天後,晚上當然不會乖乖的去休息,因為對他們來說,每分每秒都是爭取票源的寶貴時機,他們當然不會輕易放過。

就在我們吃完晚餐,正要好好地看著電視,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時光,卻被他們帶著大批拜票員,硬生生地打斷。

他們開始扯他的誰的誰是我的親戚,難道他不知道幾千年前本是一家。於是在這次選舉,我又莫名其妙的多了幾位很遠很遠的親戚。

他又說他很危急,差我這一票,可能會落選,要我救他!我何德何能?我怎麼能救人!別人來救我還差不多。我的心還在連續劇的劇情上,只希望他們趕快走,因為我可沒時間看重播。豈知走了一個,又來一個,根本沒完沒了!

到了選舉的時候,投票所外架起一個個攤位,就連賣烤香腸的也來了,跟園遊會有的拼。只見候選人熱情地打招呼,強而有力地握著手,那些他們強力的助選員,聲嘶力竭地大喊,並拼命比著號碼。在進入投票所前,我真的被這分熱情所感動。但是等到我投完票,走出投票所,那分熱情卻馬上散去,我立刻變成隱形人,那些人對我視而不見,只是持續選擇性地對進入投票所的人拜票。這也太現實了吧!讓我有一種被利用的感覺。

選舉結束了,那些候選人也跟夏季末的知了一樣消失,何時還會看到他們呢?或許要等到下一個選舉季節。

除了候選人消失外,就連那些插在電線桿的旗子也消失得一乾二淨。那旗子消失之迷,你可以在田裡找到答案。只見田裡又再度出現那熟悉的臉孔在那裡飄揚,原來那些消失的旗子都跑到這裡來。據說有他們的分身在這裡守著農民的辛苦成果,會讓鳥類不敢靠近偷吃。這算是特別的選民服務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