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真的很痛苦,我不想在這間公司做下去。」秀秀,25歲,一個天真可愛的上班族美少女,「有個同事讓我很受不了。」


那同事叫小呂,是個身材中等的圓臉女孩,但是好幾個男同事都對她有好感。「我們本來感情很好,會一起吃飯看電影,但我實在想不到她是那種女人。她先對A放電,要他每天送她回家,又主動約B去演唱會。最離譜的是,她自己有男朋友。她曾經對我說,她男朋友對她很好,每個月都把一半的薪水都給她。最近我又發現,她在對我們的主管,一個長得像矮冬瓜的有婦之夫放電,我覺得噁心死了。我覺得她太過分了!」


別人敗德關你何事
「她對妳做過什麼過份的事?」「沒有啊。」秀秀好像很訝異,我為什麼會這麼問。「那麼妳為什麼要生氣?」「她、她很敗德,我難道不該生氣?」「她敗德,但並沒有妨害到妳。她就是喜歡證明自己的魅力罷了。妳看不過去,可以不要跟她當朋友,但為什麼要為她的敗德痛苦呢?」
是的,這不關你的事。女性是感性的動物,常常沒辦法把「關你的事」與「不關你的事」分清楚,一遇到自己認為過分的事情,就常很激情的兩肋插刀。
如果他傷天害理,你該出面制止,但像小呂這樣,她沒有礙著秀秀,只是兩人的愛情觀不同,何必生氣?妳氣,她也不會改變。
有些事情不用生氣:一,過5分鐘你會忘記的事。二,屬於別人的自由的事。三,你氣了也不會改變的事。四,他爸媽應該要負責的事。
請容我解釋一下:他爸媽應該要負責的事,就是來自他基因的問題。博愛多情,可能是基因,為什麼要生氣?他笨,也可能是遺傳,為什麼要生氣?
這世界本來就是什麼人都有的萬花筒。可不可以只觀察,不生氣?


吳淡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