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唱鳳飛飛的春情戀夢,差了26歲的孤單空床,到底何時才能獻身……

隻身一人,6年前,我到外地讀書,那年20歲。在聊天室,認識一個足足大我26歲的中年男子,住的地方就是我的家鄉。真可笑,到外地的第一天,認識的異性竟然來自我剛離開的地方。他胖胖的、白白的,很慈祥。由於我爸爸長期在大陸工作,或許是這樣,對於熟男就是有著迷的感覺。一開始對方也會講曖昧的話,但慢慢的知道我比較保守,也沒有再講了,我們處於曖昧又像朋友的關係。


他有家庭 多所顧忌
見面時他很有紳士風度,不會吃我豆腐。他喜歡鳳飛飛,我也為了他去聽了鳳飛飛的歌曲。不過中間他對我越來越冷淡,畢竟他有家庭,有小孩,而我每天等電子郵件越等越不耐煩,收到的信也不是浪漫的,而是一些批評社會百態的社論觀念。22歲的某天,我終於發飆,叫他不要再寄信給我了。我把當初去逛街他買給我的便宜戒指拔掉,逼自己要忘記他。不要聯絡了。這兩年,我不知道他對我是什麼感覺,但我們連彼此的手都沒牽過,但我相信他知道我喜歡他。
一年後我23歲,他傳了一封訊息,「好久不見,你最近好嗎?」我當場眼眶濕潤,剛好我放暑假回家鄉,過不久約了出來,我們在車上相談甚歡。一樣,我們就像朋友,什麼事情都沒有做。之後,我繼續在外地念書,偶爾聽鳳飛飛的歌曲想著他,而他呢?應該根本把我忘了吧。
又過了一年,我24歲,看到身邊的人都跟自己喜歡的人發生關係,我好羨慕,於是我約了他出來買東西,順便提議去汽車旅館或泡湯,但當場被拒。我感到非常難堪,一路上不說話,甚至把東西甩在他車上發飆走人。我們又沒有聯絡了。
又過一年,25歲。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,我與他約在一家火鍋店門口,給了他我寫的卡片,裡面寫的是道歉的文字以及滿滿的思念。離開前我問他,我畢業後回來,我們可否交往?他笑了笑,要到時再說,不要想這麼多。過了幾天我又約他出去,他沒空,說過幾天會打給我,結果到我回去讀書都沒接到電話。


巨星死訊 給了機會
今年,26歲,電視播著鳳飛飛死去的消息,我又鼓起勇氣傳訊給他,我們再度搭在一起了,而他的年紀剛好是我年紀的兩倍。畢業後見面的第一次有點趕,我提議了想把初吻獻給對方,我等得好辛苦之類的話。對方承諾了。而第二次見面,雨下得很大,我們在無人的公園,他的手搭著我的肩以及我的背,緊緊的摟住我。我站起來,他也站起來,兩個人凝望對方,我們抱在一起,深深的抱住對方,然後,我的初吻給了他,那是熱吻,睽違6年的吻。而我的小手也牽住他的大手,在雨中走著。而我也希望,我們的關係會這樣繼續下去。
當晚我失眠了,我覺得我的故事比電影還精采。6年前,我多麼期待跟他接吻,被他追,一直沒有實現,中間偶有斷了聯絡,又某種原因搭上線。終於在6年後,我們結合了,有誰能跟自己人生的第一個暗戀對象6年後才有發展呢?我們在瀰漫著煙霧的湖邊,擁抱在一起;在無人的涼亭,我把頭靠在他的胸膛裡;在汽車旅館裡,實現了多年來的願望;最後,在雨中,我們牽著手,唱著鳳飛飛的歌曲,漫步在幸福的長廊裡。


純君╱彰化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