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番紅花

和大多數本土中年女子一樣,我是個討厭運動的人,從小我們是在一個崇尚升學考試的氛圍下長大,老師父母並不鼓勵我們大量在運動場上跑跑跳跳,西方國家熱衷的那類航海啦、登山啦、攀岩啦,或其它各種極限運動,更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不曾出現過。雖然課本有時會倡導「冒險犯難」的精神,可是我們都知道,「冒險犯難」這種事只發生在課本上,小時候的我們連進廚房燒壺開水、煎顆荷包蛋、煮鍋雞湯都不被要求或訓練了。

曾視陽光如敵人 美白防曬當王道

上了大學,愛美如我的女孩們,開始研究彩妝、保養品,看到鋪天捲地的化妝品廣告上一律訴求「徹底美白」、「晶瑩剔透」、「雪白之肌、「一白遮三醜」,似乎「白」才是美麗的王道,這時的我,更不想去運動場了!更何況實驗室證明,紫外線無所不在,所以出門要帶傘、要遮帽,騎摩托車更不忘穿上袖套、戴上口罩……,小時候就沒有在體育課享受過陽光,長大後更怕曬太陽會變黑、變醜、長皺紋,所以夏天時,理所當然是和女朋友們一起躲進咖啡廳聊天看書,像沙灘排球這類痛快淋漓流汗的運動休閒,從來沒在我的生活中發生過。

嫁給運動狂 激發跑步興趣

誰料得到,視揚光如大敵的我,後來偏偏嫁給了一個非常熱愛運動的男人,這男人讀高中和大學時,在籃球場上的時間永遠比課堂多,逢NBA賽季時緊緊抱著遙控器不放,現在他四十幾歲了,雖然專業經理人的工作很緊張忙碌,但他還是在下班陪伴小孩的時間之外,努力擠出空檔和朋友一起去騎自行車、練海泳、跑馬拉松等鐵人運動。這些訓練在我眼裡都是自討苦吃,下班以後窩在棉被裡睡覺或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多舒服,沒事幹嘛去跑20公里或一路騎陡坡上山呢?更別提為了泳渡日月潭,賽前還得密集去基隆海邊訓練了。可是,老公永遠笑笑的回答我,運動讓人快樂,讓人身心舒暢,經常運動的女人看起來開朗健康,所以他希望我試著跟他一起體驗運動的樂趣。

我才不要呢!這些年下來,他已經曬得烏漆抹黑,體態雖然結實健美,穿衣服好看得不得了,但大小腿和手臂可真是黑不溜秋的。

終於去年年底我動了念,身為妻子,很想體會到底運動有什麼魔力,讓我先生這般投入?也想試試看,運動對四十幾歲女人的體態,究竟有多大的助力?雖然我身上還沒有橘皮,但其實有太多報導告訴我們,運動有益身心,運動會讓妳肌肉緊緻,讓妳健康有自信。

老公讚美大激勵 為美麗體態加油

首先,我從夜間環著河濱練跑開始,這樣我就不怕曬黑了。剛開始我連3百公尺都跑不完,動不動就想放棄,這也才知道,那些練長跑的女孩子都很了不起,意志力這一關是很難跨過去的,幸好先生在旁邊一直鼓勵我慢慢練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今天只要比昨天多跑過一支電線桿就好。

有一天先生突然對著剛跑完兩公里、氣喘吁吁、差點翻白眼的我說:「哇,妳穿跑褲的樣子看起來真健康、真好看!整個身體的線條,看起來很讚!」

我聽了大大振奮起來,四十幾歲的女人還能擁有受讚美的「身體的線條」,真是莫大的激勵,雖然我知道就算我沒有身體的線條,我的先生仍然會愛我,或至少仍然會繼續和我一起生活,但是,人天生是愛美的動物,擁有一副好看的體態,不僅他喜歡,我也喜歡。

經過半年的努力,跨過了最痛苦的練跑初期,現在我已經可以跑完3公里而心情暢快了,運動用品店成為我的新逛街樂趣,我買了好幾件造型簡單、合身又酷的跑衣跑褲,每週會趁孩子在家讀書時,獨自出門在家附近跑個3、4趟。一開始我的動機只是想要體驗丈夫這運動狂人的休閒,沒想到也激勵出自己健康有型的體態。有時候拋開「大女人主義」,試著融入另一半的生活,兩性之間就有如活水泉源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