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想先生出車禍後,得在家休息一年,才能正常上班工作。幾個月後,先生可以自己開車出入,他卻天亮就出門,天黑才回家,問他去哪裡?說去幫忙拉票,好朋友要參加選舉。選後好朋友險勝,我想去恭喜他,並謝謝他這段時間對先生的照顧,沒想到先生卻說人太多了,不方便。
直到有一天好朋友打電話來,先生的回答卻是最近比較忙,感覺兩人沒什麼聯絡,我才發現,先生這兩個月來並沒有天天去好朋友家,不知他去哪裡?看了先生的手機通聯,與好朋友的電話只有3次,但有一個號碼88的電話,在這段時間共有15次通話紀錄。我呆住了。


每天向她報告行程
有一天晚上10時後,我偷用先生手機打電話給88這號碼,接電話的小姐問:「這麼晚了,有事嗎?」我趕緊掛斷。一整晚都在想她是誰?讓先生每天向她報告行程,先生回北部老家也不忘打電話給她。先生生日當天,我提早收工回家,一到家沒人在家,傳簡訊給他:「生日快樂!想看電影嗎?在家等你!」不到5分鐘,他回電:「要去看電影,好啊!我馬上回去。」我又驚又喜,喜的是先生進步了,學會看簡訊,驚的是誰教的?以前我要他看簡訊,他都學不會。
這是一部賣座電影,已經好久沒有手拉手看電影了,今天被先生拉了很久,好像初戀的感覺。看完電影後,我天天提早回家陪先生吃晚飯,先生漸漸感覺到我在盯梢。
有次他說朋友聚餐,邀我們夫妻同行,到場我看一下,都是生面孔,先點了兩首歌,就去洗手間打電話,撥給88這號碼,在打電話前又先撥井31井,隱藏自己的電話號碼。當我從洗手間出來回座,看見一位60歲的大姐正在看手機,說:「不知道是誰打的?」我心中偷笑,拿起麥克風唱《摸心肝想看覓》,大姐拍手說好,又聽旁邊的朋友說:「又要三缺一了!」才知原來這一群朋友是先生的麻將咖,而那號碼88電話主人,就是大姐,負責找人湊桌,大姐平常打電話給先生,就是要問摸幾圈?沒想到我給先生自由,給他方便,他卻不務正業,差一點讓他變成職業賭客。


秀秀╱高雄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