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獅子王

陽光透過樹葉的間隙灑落,微寒的涼意盡退,一個人漫步在蓊鬱的古道,迎著寒風綻放枝頭的梅花,傳來陣陣幽香,沿途盡是挺拔的參天古木,風采壯美的山容映入眼前,令人心曠神怡。

信步走出林道,彎入羊腸小徑,眼前風光乍變,一路上滿佈刺藤芒草,還有些崩石散落。我撥開亂草藤蔓,不顧一切地往深處走,有條岔路通往廢棄工寮,屋頂牆壁已傾頹,空留骨架。草叢裡一抹艷紅,一名女子只剩軀幹,倒臥在地上,在寒風中更顯孤寂。這一幕衝擊的畫面,讓我覺得毛骨悚然,身體像是被灌了鉛一般,動彈不得。

風掠過竹梢,沙沙地響聲像是女子哀怨的泣訴,霎時天旋地轉,眼前開始模糊……

「小智!快起來啦!老師在瞪你了,你也睡得太誇張了吧!」

有人用力搖晃我的肩膀,一睜開眼看見死黨阿輝擔憂的臉。抬頭一望,老師露出猙獰的表情,一臉「你死定了」的感覺,比夢境更為可怕。旁邊的人努力憋住笑聲,老師若無其事地繼續講課,整節課我都在昏昏沉沉中渡過。

回家後還是餘悸猶存,隨手將鑰匙丟往電視櫃上,咻一聲卻滑進後頭的縫隙。小時候東西掉到電視櫃後,就彷彿進入異次元空間再也找不回來,於是我蹲下身子伸長手,卻怎麼撈也撈不到。咚!一顆圓形物體輕輕地滾到我面前,金色的長髮早已糾結,美麗的臉龐髒亂不堪,只有那雙湛藍的眼睛依舊炯炯有神,四目相接時,記憶如潮水般湧進腦海中。

七歲生日的那天,滿心歡喜地等待著爸爸媽媽,可是妹妹突然發高燒,整晚待在醫院的急診室裡,從天堂跌落地獄的我深深受挫,自從有了妹妹以後,爸媽的注意力都在她身上,愈想愈不甘心,趁大家不注意時把妹妹心愛的娃娃偷走,拔下頭當成球扔著玩,一不小心就滾進電視櫃後。一時心慌意亂,只想快點毀屍滅跡,悄悄地把她丟棄在後山鐵皮屋旁的草叢裡,永絕後患。

十年來早已塵封的往事躍上心頭,我狂奔至後山,妄想找到娃娃的身影。多年前的廢地改建成公園,已不復當年的模樣。依稀記得鐵皮屋的舊址,順著山坡蜿蜒而上,四周霧氣漸濃,朦朧中只見一個女孩站在樹下沉思,不由自主地走近,女孩卻忽然消失於眼前。一股寒氣從脊背直竄而上,不禁倒退幾步,腳底下踩到一股奇異的感覺,定睛一看,是個身著紅色洋裝的無頭娃娃。

我以顫抖的雙手試著將娃娃的頭裝上去,喀地一聲,奇蹟似地吻合。娃娃露出開心地笑容說:「別再把我丟棄了喔!」我害怕地驚聲尖叫,突然頭部遭受重擊……

「林小智你真的太過分了!上課中打瞌睡就算了,現在又大聲尖叫,去後面罰站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