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雪飛嵐

每到下雨天,嘩啦啦的雨聲總讓我很感慨,然後回想起那段在澳洲燒錢的日子。

好幾年前我也曾踏上現在正夯的打工渡假風潮,帶了輕便的行囊和只夠一個月生活的錢便出發前往澳洲,抱持著什麼工作都願意嘗試的心情,幻想著到那邊之後即將展開的全新生活。入住了背包客棧後,發現同房的包友都是台灣人,人不親土親的異鄉人模式開啟,發現原來澳洲也包滿為患了!工作不好找,有一個室友已經等工等了快一個月,他說如果再沒工,要不就移動到別的城市,要不就是打道回府了!這無異是一棒敲醒了我的打工夢,我只帶了一個月的生活費啊!可沒有那個閒情逸致在這耗上個把月!

住宿一天20澳幣,加吃飯錢加交通費,什麼事都不做,一天七八百塊就飛了,澳洲的高物價讓我們這種「窮鄉僻壤」來的孩子整個吃不消,難怪包友都用「燒錢」來形容那種花錢心碎的感覺。我很努力地去JOB SHOP投履歷,買報紙找工作,而新申辦的手機只是默默的躺在我的背包中,毫無動靜。

那天也是個下雨天,那是我到澳洲的第三個禮拜,沒玩到沒吃到,每天都是最簡單的自製食物裹腹,我對自己說,至少要玩到澳洲的一個景點吧!我搭火車到了FREMANTLE(伯斯西邊的海港城市),那天下著大雨,路上行人很少,我路過一家雜貨店買報紙,老闆閒話家常地問我為何要買報紙,我說我在找工作,他很誠懇地祝我早日找到工作外,還順便留了我的電話說他朋友的農場好像有缺工,如果有需要再跟我聯絡。我帶著感謝離開,到海邊打開我自製的三明治午餐,自嘲著自己也許就要這樣回家了!但想著老闆的鼓勵我又打起了精神,甚至去路過的賣場問缺不缺清潔人員,留下了履歷電話離開,此時的雨似乎下得更大了。到了火車站,手機響了,是JOB SHOP的工作通知,農場工問我願不願意,當然YES!所以才有了我接下來一年的故事。

回台灣後上網站分享打工度假心得,講到找工作發現好多包友都有類似的心情故事,「天無絕人之路」這句話真的是我的最佳心情寫照,尤其在絕路交叉口時特別靈驗。一定有一條能走下去的路,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跨出那一步而已!
 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