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春節假期連9天,台北路上少人煙,不畏寒冷開了車出門閒晃,享受難得的順暢。某大路口停紅燈,幾個小伙子鞠躬哈腰,發傳單、賣玉蘭花,寒風吹在臉上、凍雨淋在身上,年輕的臉上卻堅持著僵硬的笑容,令人看了好不心酸,也勾起我多年前留學國外時,頂著飄雪沿路推銷的一段回憶。


北美聖誕孤家寡人
那年在北美攻讀碩士,每到年底聖誕時,就是孤家寡人落寞日,先別說形單影隻,連個說話的人都難找!好不容易憋到過了元旦,要開店的終於開了店,要上班的總算上了班,路上才慢慢恢復了生氣,我也才漸漸走出了「自閉」。
幹嘛不回家呢?我也想啊!只是假期的機票又貴又難買,回鄉見親人,左一件伴手禮,右一件當地貨,東買西買一大箱;加上久未見面的同學故舊,吃個飯聊個天,至少千把塊,伸手要錢很尷尬!算啦,一個人過節,頂多無聊點、但心情輕鬆沒壓力。
話扯遠了。留學最後一年的聖誕節前,突發奇想翻了地方報紙的求職欄,發現一家公司在徵求臨時市場行銷專員,也就是推銷,我對這職務並不陌生,從小家裡每隔幾天就有人上門推銷產品,不是被老爸關門拒絕,就是挨老媽的白眼,沒想到十幾年後,我竟然會選擇從這裡起步,賺取人生第一份收入!
當過推銷員,才知推銷的甘苦,雖然我是出於好奇才加入這個工作團隊,沒有經濟壓力,也沒有業績負擔,但從早到晚聽人say no,再大的熱情也有沮喪的時候,只好安慰自己,好歹賺了個工作經歷,至少我不斷練習彆腳的英文,還有,我發現了不少俏妞正妹的住處。
在我結束這份臨時工作的前兩天,照常從早吃屁到傍晚,不但沒賣出一項產品,甚至按了門鈴開門回應的都少得可憐。


推銷遇到金髮美女
正打算拎著沉重背包收工時,忽然見到一位金髮美女迎面而來,亮麗的臉蛋婀娜的身材,臉上掛著閃耀的親切笑容,我鼓起勇氣前往向她攀談,緊張得頻吃螺絲,她笑了笑,沒有回應我的推銷說詞,反倒拉著我走向一幢典雅住宅,開了門,問我是否有興趣進去坐會兒?
這天上掉下來的好康讓我傻站,她又笑了笑,說她遠從寒冷的北歐來此探親,她的父親是客座教授,這星期外出開會,她獨自一人閒得慌,聽我的口音看我的穿著,直覺是個單純的留學生,所以才邀我進門聊聊。


興趣相近聊出熱情
兩人年齡相仿,話題興趣相近,聊著背景、學業、生活經驗,杯中物從咖啡換成美酒,盤中飧由點心變成佳餚,在童話中的壁爐襯托下,彼此越看越對眼,身體越坐越靠近,在一次的嘻笑拍打後,我摟過她堵住了那紅潤的唇,她膩靠我的胸,上升的體溫讓我們卸下暖熱的衣物,初遇的刺激教兩人深陷肉體的慾求,對著熊熊燃燒的木炭,壓著毛茸溫暖的地毯,我們演出了高潮……
一度春風後,和她回到兩條平行線,我不曾再見過她,也沒再找過她,我當然有繼續前緣的衝動,然而畢竟她只是個陌生的過客,費心糾纏福禍難料,還是美妙回憶留心底,平安度日最重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