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孩國小時,洪韻和前夫離婚,算算也已經是煙塵舊夢。好不容易熬到孩子都長大成人出社會,洪韻年輕時渴望嚮愛的一顆心兒,又重新蹦蹦跳在她的胸懷裡。洪韻偏愛有學養的,肚子裡有知識的男人,所以通常都交往教授級的。這一次,她在交友網站上遇到她的菜。

他是65歲大學退休教授,但仍然在私大兼課,兼課之餘的興趣是種菜。洪韻和他交往以後,便也三天兩頭以種菜為約會主題。每次收成一大堆新鮮青菜餽贈親朋好友,她覺得滿足又欣喜。自己種的菜不但不含農藥,並且甜美多汁。像是小黃瓜,雖然會些微捲曲,外表醜陋,但是一口咬下去,卡嗤卡嗤,像是摻了微量的糖粉,不必烹調,生脆美味。洪韻幸福的嘆息著:「我這一生,大概得一直過著健康又滋潤的生活了吧!」

相知相惜 有些遺憾

話說「滋潤」,也有難言的煩惱。教授65歲,那話兒總是軟趴趴,一蹶不振。無論洪韻多麼用心,「捏摸搓圈揉」,或是「舔吮吸含抽送」,一概不能使教授的弟弟再堅挺起來。洪韻有點惆悵,但她勉勵自己,我是鍾愛有學養的學問家,總是別的方面稍微犧牲一些。有時教授在她那裡留宿,摟抱一下,親吻得滿口滿臉都是口水,她雖然還是忍不住會想,但馬上告訴自己,相愛相知相惜就很美好了。

教授的紅粉知己不少,還有一個45歲的女朋友居住在桃園。教授有一次約會,找桃園女出來唱歌,因為之前教授都向人炫耀洪韻鍾愛崇拜他至深,至情至性,所以桃園女要求是否也約洪韻出來,作夥唱歌。洪韻看到桃園女時,有點驚嚇教授的品味。桃園女的穿著打扮頗像風塵女,就像有些越南妹喜歡穿黑紗透明鏤空的上衣,兩個奶子幾乎要彈跳出來,兩團肉抖來抖去。身上擦的香味像朵大紅花那樣豔麗狂野高調,洪韻驚嚇的告訴自己,教授喜歡的品味很特殊。但是她還是崇拜教授的。畢竟教授代表台灣人去東北亞某國參加重要國是會議的首席翻譯,還有很多重要寫作仍被人閱讀。

情敵爆料 不懷好意

那日洪韻和桃園女一起唱歌以後,和桃園女互相留LINE。為了探索敵情,洪韻會和桃園女LINE來LINE去,主題是教授的愛慾情仇。桃園女告訴洪韻,那天唱歌本來教授不想約洪韻出來。「為什麼?」洪韻狐疑,難道我不是天字第一號女主角嗎?

「我叫他約妳的。因為他總是炫耀妳有多愛他。」
嗯,洪韻心跳微微加速。
「他說他如果把到高雄那個女生,他要把妳拋棄。」

洪韻心跳更快速一些,砰砰砰。

「我跟他說何必?反正留在身邊,當個老媽子使喚有何不可?」洪韻像顆炸彈一樣,澎澎澎,爆炸,粉身碎骨成一團粉塵,紛紛灑落。

絕望中,洪韻想到那日和教授聚餐,教授支支吾吾的跟她說,最近手頭緊,他用信貸借了6萬元。洪韻好意的說,「信用卡貸款利息很昂貴,錢夠不夠?我再借你?」教授又向她借5萬。洪韻無力的想,這下子借出去的錢,大概索討無望。

「我深深愛他,他卻把我當茶餘飯後向人炫耀的資料。我愛他,但是到頭來,我卻只是他的一顆棋子。」洪韻剎那間覺得,自己每次都偏愛讀書人,但是到頭來,讀書人的人品並不高尚許多。像這個人,她付出真心,對方不但把她當人肉提款機,並且在別的女人背後碎嘴,作賤她的綿綿情意,是可忍孰不可忍?

她想,這一段情就到此為止。下一次,她必須尋覓一個比較實在的。至少有點身家,最不濟有勇猛的性能力。像這樣的男人,沒性,沒錢,又沒口德,是最下下品。她抹抹眼淚,忿忿的吐出一口恨恨的大氣。

費俐╱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