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書倫

一個美好的下午,拿出皮夾付完午餐錢,離開麵店,走到皮膚科要掛號時,卻發現我的皮夾不見了。

摸遍身上的口袋,翻開側背包,都找不到我的皮夾。趕緊跑回麵店,店家說也沒有撿到皮夾。我知道,完了。我的皮夾,掉了。

兩千元現金、兩張金融卡、悠遊卡內還有五百元、訂製的皮夾價值三千元,內側刻著我的英文名字,統統掉了。

可能放回側背包時掉了,可能是無意放在夾克口袋時掉了,可能是手鬆掉了。

怎麼想都想不起為什麼皮夾會掉了?無力的我站在街頭,突然什麼都沒辦法做。看著紅綠燈閃爍著,我的胸口好悶,好想喊出聲音,卻一個字都擠不出來。

美好的下午,開始天黑。

也許對有些人而言,我的損失不算太多,但我一向是小心謹慎的人,掉東西對我而言,如同一種自打嘴巴的難堪。

忽然明白,原來任何東西都有可能掉了。

出門前還拿著的皮夾,不出多久,就這樣人間蒸發。

一個充滿感情的皮夾掉了,有一天,工作也可能掉了、健康也可能掉了、重要的人也可能掉了、心情也可能掉了、時間也可能掉了,甚至,自己也可能掉了。

然後,再也見不到了、再也找不回來了。

卡可以再辦、錢可以再賺、皮夾可以再買;可是,原本擁有的狀態,卻掉了。

在失去的瞬間,心變得無比脆弱,自責、焦慮、懊惱、煩躁、苦悶,五雷轟頂。

這次掉了皮夾,我只能釋懷、試著寬慰。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,我開始省思自己的抗壓性,因為人生很多時候,可能掉的不只是皮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