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朋友雀兒喜是個懼怕婚姻的女人,而她在短暫的出差工作中,結識了一個不要固定關係的男人,只有一個月的時間,而且是一年裡最短暫的2月,僅僅只有29天。當她告訴我這個故事的時候,我們正在討論已經結束的情人節,有什麼特別可愛或可笑的事。雀兒喜突然舉手對我們這幾個姊妹淘說:「我的我的,我的這一段最可愛,也最可笑。」大家起鬨問她:「是可愛?還是可笑?」


浪漫才子花招很多
雀兒喜去日本出差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,頭一天就在party裡遇見了行內最難搞的才子俊明,而她的高跟鞋恰好斷了,俊明開車送她回住處。雀兒喜第二天上班便接到俊明的訊息:「妳穿鞋了嗎?」她笑了好久。俊明再接再厲:「如果妳穿了鞋,我帶妳去吃燒肉。」過幾天就有同事故意把耳語傳給她,他們說她是俊明的「2月情人」,也透露給她知道,俊明是不會定下來的男人,雖然他看起來很投入。雀兒喜覺得無所謂,這樣或許更好。寒冷的2月,他們在一起做了許多有趣的事,升一盆火就能烤棉花糖、烤橘子。有時候俊明忙起來2、3天也見不著面,她從不找他,只是寄可愛的手做卡片給他。有時候俊明的電話半夜來了,她與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睏倦地問他在哪裡?他說:「我就在妳窗外。」他裹著一件大衣,真的站在樓下,跟她講電話。他們一起過了很浪漫甜蜜的情人節,2月就過完一半了。然後,2月底雀兒喜收拾行李回台灣。
「很可愛啊。哪裡可笑?」聽完她的故事,我們異口同聲地讚歎。「我覺得擁有的是一年裡最短暫的2月,僅僅只有29天,太短了。」雀兒喜的眼睛裡蓄滿淚水:「可笑的是我。對吧?」一時之間,大家都沉默了。


張曼娟《六感生活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