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年新希望,2010年的第一次聚會,小娟就問我她該不該離婚?「發生什麼問題了嗎?」我問。


「問題就出在什麼事也沒發生。我和他之間,不知從什麼時候就好像火苗熄滅一樣,不再有任何事情發生。我很怕這一輩子都要過這種生活,悶得我快要抓狂了,但是他似乎沒什麼感覺。」小娟困擾地述說著,一臉的孤寂哀怨。怎會這樣呢?她老公,溫文有禮,也有正當職業,沒什麼不良嗜好,夫妻生活穩定,小娟又是個無可挑剔的家庭主婦,這樣的婚姻若還會出問題,除非是兩人已經不相愛了。


老公人生陷入停滯
我問小娟是否和老公溝通過?或是細心觀察他的需求?小娟更無奈地說:「當然溝通過,他說並非不愛我,只是對這些愛不愛已經沒有感覺了。他要我放心,說連在外面看見辣妹都沒有感覺。我問他是怎麼了?他自己也不知道,就覺得人生很乏味。問他工作是不是遇到困難?他說做久了的事已經很順手,沒什麼挑戰或目標,更不會有困難。」
想不出解決這團悶氣的方法,我只好要小娟再試試我書中的招數,重燃兩人熱情。「這個我也試過了,但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,有時感覺心裡好涼。當我試圖挑逗他,而他卻毫無興趣時,會讓我有點老羞成怒,懷疑是不是我令他感到厭煩?」小娟說著說著淚流了下來。
其實這世上就是會有些事情不盡如人意,不是愛情招數不靈,也不是人有問題。也許小娟的丈夫此時必須經過一趟長途旅行,或是其他方法,才能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,但這是他自己的問題。如果兩人都很不快樂,又沒有具體改善的機會,還不如分開來找尋更多快樂的可能。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