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洪宗興

在「好人卡」已經成為過時名詞的現在,我才真正領悟到,如果你遇到一個願意誠實地發你一張「好人卡」的女孩,那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。

「為什麼我為她做了這麼多,她還是選擇跟別人在一起?」當好友喝醉後這麼對我哭喊,我也只能苦笑。

或許,就是因為你做太多了。

對於部分聰明但殘酷的女孩來說,她們深知自己的魅力,更清楚知道自己的魅力能對你產生多大的影響力,所以她們不會釐清跟你的曖昧距離,所以你會甘願去做些應該是男朋友應盡的義務,例如要你接送、幫忙買晚餐、搬家的時候當苦力、熬夜排隊買韓國花美男團體演唱會的票(連她好姊妹的份也要),甚至月底她沒錢的時候來電約你吃飯,當然你會心甘情願出錢!但是你從沒有享受過屬於男朋友的權利,因為你不是!這就是典型的「好人」,也是網路鄉民口中的「魯蛇(Loser)」!

你笨嗎?我想不是的。你一定或多或少都查覺到了,只是執拗地不願放棄,拚命地付出,一心以為可以換來女孩的感動—的確不能否認會有這樣的可能性,但如果事與願違,那拚命掏空自己以後,剩下的是什麼?一場爛醉,無數的眼淚?

前陣子有部連續劇,男主角陳柏霖演活了痴情守候的代表「李大仁」。我還記得那陣子不時就會有女性友人在臉書上PO些「好想嫁給李大仁」、「怎麼我身邊沒有李大仁」、「我也想要大仁哥」之類的動態,這股風潮讓更多男人前仆後繼地投入「癡心絕對」的行列!

但殘酷的是,並不是所有男人都可以當「李大仁」,絕大多數的他們都只是被當成好人。

因為我是男的,所以寫出來看起來像是只為男性發聲,但如果把性別掉換過來,我想也是一樣的,我只是想表達一個感覺:談戀愛,兩個人必須站在同等的高度,才談得成。一方不求回報地給,一方不知感恩地要,這是奴才跟小姐,公子配丫鬟。這不是愛!

愛要有來有往,才是交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