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顏青青

數天前,從台北驅車南下參加表弟的結婚典禮,婚禮上雖然沒有重要人士致詞,但表弟真心又幽默的告白,讓人噴飯又噴淚。一開始,他在台上自我解嘲:「我等這一天已經等很久了!但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。」
簡單的幾句話,就將一旁的新娘子逗得心花怒放,也引起觀禮親友的讚許。

喜宴中場,主持人要新人對父母說幾句話時,表弟說:「很抱歉讓你們等這一天等這麼久,我是很愛你們的!」孝順的他對於婚姻大事讓年邁雙親如此煩心非常內疚,一度哽咽地說不下去。

但向丈母娘掛保證時,卻又讓人羨慕丈母娘賺到一個半子。他說:「請您放心,結婚後,我老婆會多了一位像您一樣疼她的我,您也會多了一位像她一樣孝順您的我。」沒有華麗的辭彙,但簡單幾句話,卻讓丈母娘含淚帶笑地親手將寶貝女兒的手交給他。

雖然身為人人稱羨的電子新貴,表弟卻曾一度因為找不到理想的結婚對象,在過年期間,行單影隻跑到國外流浪,逃避親友催婚,直到年過37歲才抱得美人歸。

其實和表弟有類似際遇的現代男女不在少數,我從周遭晚婚親友身上發現,晚婚男女因為彼此心智成熟,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良緣,懂得善用溝通取代爭吵;又因為經濟基礎穩固,更有餘力經營幸福家庭,離婚率遠比年輕就步入婚姻的男女降低很多。

幸福是努力爭取來的,不是等來的。最後,我要再度恭喜表弟:「要幸福喔!不然這篇文章就成了偽造文書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