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水瓶鯨魚

有些人習慣在臉書、微博、部落格、微信或LINE上面,轉貼各種格言或語錄,我以為所有轉貼都是有目的的。

網路愛情語錄 自欺欺人居多

夢想成為成功者的男性朋友最愛轉貼「企業家名言」,比如成功者20項必備條件、創業者12大原則、青年企業家10種功課等等,藉以彰顯自己的上進心。

有伴侶的女性朋友則多半喜歡轉貼愛情語錄和段子,明顯「提示」另一半,比如《新三從四德》:「女人的話,男人要聽從;女人逛街,男人要跟從;女人的謊,男人要盲從。女朋友化妝要等得,女朋友花錢要捨得,女朋友生氣要忍得,女朋友生日要記得。」

又比如:「愛你,所以才吃醋。如果沒有愛,那麼無論你做什麼,我也無所謂了。我也知道,聰明的人這時候應該表現得落落大方、不顯露出半點妒意,可是,有誰能夠在愛情的天秤上保持平穩的心態呢?愛情的關鍵是兩人之間要有起碼的信任,真心愛才會真吃醋。」

那麼單身女性呢?真摯動人的愛情語錄,大家都有感覺,可是有一種「夢幻情話」,我認為是自欺欺人。

夢幻情話強力催眠 單身女小心上當

李露,是我在旅途中認識的一個30歲的貴州胖姑娘,談過兩次挫敗的戀愛,至今未婚,屬於性格爽朗的大姊頭,分別後,我們留下微信,偶爾會在線上聊天,但李露的微信嚇了我一跳,和人截然不同,簡直像一本愛情語錄大全,轉貼了一則又一則小女生會喜歡的愛情文案,像「我不需要多麼完美的愛情,我只需要有一個人永遠不會放棄我」、「我要的愛情,一個你,一顆心,一心一意,一輩子」,還有我最討厭的轉發連鎖信:「據說,在今天轉發這枚象徵愛情永恆的連心鎖,就會愛情甜蜜!長長久久!從相戀到白頭!」

此外,她對轉貼「夢幻情話」也樂此不疲。昨天,她轉貼了一則夢幻情話12行,附註:「如果有人對我這麼說,我立刻嫁給他。」我看了一下,終於忍不住回應:

若有一個活生生的男人對我這樣說—

1、女人不需要太漂亮,領得出去領得回來就好!

2、過去的事我不會問,但是遇到我,以後就好好地喜歡我就行了。

3、願意上班就隨便找個工作,不願意上班就當個專職的賢妻良母,我敢娶妳就有養活妳的實力!

4、我可能不會太有錢,但是別人能給妳的我肯定也能給你。

5、我可能不會天天陪在妳身邊,我須要養活這個家,我須要出去奮鬥,但是我電話永遠都不會關機,保證任何時候妳都能找到我!

6、我跟狐朋狗友出去喝酒的時候不會每次都帶著妳,但是跟兄弟姊妹聚會的時候,我會驕傲地帶著妳參加,並把妳介紹給他們認識。

7、別人說娶老婆就是洗衣服、做飯、帶孩子,我不這麼認為,在家裡我一定會和妳分擔家務。但是不能因為我幹了,妳卻不幹了!

8、有任何不開心的事都要告訴我,我伸出我最結實的肩膀讓妳依靠!

9、我可能會大男人主義,在外面我希望妳給我面子,在家我會給足妳面子!

10、我不需要妳太成熟,做一個成熟的女人會很累的,妳只要小鳥依人就好了,保護妳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!

11、萬一有一天我沒有錢了,妳不要否定我的能力,人都是三窮三富過到老的,我們過的是日子不是錢。

12、我會把妳當個孩子一樣疼愛著,我知道妳的單純和美好,我瞭解那是難能可貴的,自己的老婆自己不疼誰疼。

……

他,肯定是詐騙集團,這些話若不是背出來,一定練習過很多次。

女人常常忍不住愛上騙子,並希望被騙一輩子,可惜,有資質、有能力騙女人一輩子的男人,通常不會說以上的話。

說真的,美麗的愛情語錄可以分享、撫慰心靈,但這一類夢幻情話,被催眠久了,會看不清真實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