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單親爸爸 S先生

高中畢業那年我在網路認識她,她大我5歲,我們很聊得來。不久我到高雄當兵,她是高雄人,就常見面,後來我提交往,她卻不告而別。8年後我剛和女友分手,一天電腦重灌在msn裡發現她,我問她當年為何不告而別,她才說那時她剛離婚,怕我和我家人不接受。久別重逢十分欣喜,我們約會她都帶兒子來,3人相處很愉快,我再提交往,她欣然同意。兩年後我買房子她就搬來跟我住。

產後羊水栓塞走了

她什麼都為我打點好,我的業務因此不斷提升,我和爸媽都覺得她帶給我好運。有了之前經驗,我們約定凡事不隱瞞,必須當天解決,偶有爭執都是她退讓,只有一件,因她前夫外遇,她不希望我和女生往來。後來我生病住院都是她照顧,她還在日記中寫:如果我的病不會好,她會照顧我一輩子;如果我發生不幸,她會跟我一起走。我很感動,知道她是最愛我的人。

她懷孕想拿掉,因她姊產後併發症去世,但我要她留下,她說:「生得過麻油香,生不過棺材板。」

產檢一切正常,預產期過4天我陪她到醫院催生,晚上10點歡喜住院,隔早7點多,她突然叫了一句「老公我羊水破了快叫醫生」,她馬上被推進產房,短短1分鐘,急救鈴聲大作,很多醫護人員衝進產房,不久一個護士抱著我女兒往外衝,她腦水腫,後來住院1個多月。而她全身插滿管子,有個儀器往她心臟一直打,我知道她已經走了,醫生說是羊水栓塞。

我忍住悲傷通知她父母,因懷孕覺得大肚子拍婚紗不好看,我們只有訂婚,法律上我不是家屬。後來我決定將她骨灰放在高雄,但她家人擲杯問她都說不要,我告訴她,妳的親友都在高雄,去看妳比較近,結果馬上聖杯。當下我跪地痛哭,她是這麼挺我啊。後來入塔又擲了聖杯,我跟她說妳先住這,1年後我會來娶妳。

愛帶給我生命力量

幫她辦完喪事,我常夢到她不說話。一個道士告訴我,訂婚等同結婚,加上她託夢給朋友,請求幫忙催促我娶她,我就去她家辦冥婚。

本來形影不離的人突然走了,實在難接受,我像遊魂一樣到處逛,有天夢見她說要永遠跟我在一起,我想到我常戴佛珠,剛好她火化後,我不知為何拿了些骨灰留在身邊,想說做成手珠吧,於是我到處打聽,問到1位琉璃老師願意幫忙,他幫我做成她喜歡的藍色手珠1串跟3個墜子,我1個,兒女各1個。從那以後,我天天戴著有她的琉璃珠,感覺她真的跟我在一起。

2年後我又夢到她,她要我去交女朋友。我真的很感動,以前她常說要珍惜親人間的情誼,我不能理解,她走後我才了解這一切。現在我沒以前憂傷了,我想是她的愛帶給我生命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