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米洛接到凱凱的電話時非常驚喜,她們已經有10年沒有聯絡了。米洛知道凱凱的個性,當凱凱做出決定後就不會再改變,所以米洛只能等待凱凱主動和她聯絡。


吃喝玩樂像是姊妹
米洛大學畢業後考進一家外商公司當洪總的英文秘書,當初負責口試的就是年紀比她大兩歲的凱凱,凱凱是美國總公司派來的員工,精通英語、日語和閩南語。爸爸是台灣去美國的留學生,娶了一個日本同學,凱凱是他們的小公主,任性聰明。
米洛卻是個對自己很沒信心的人,從小除了認真讀書外對吃喝玩樂都沒興趣。在美國長大的凱凱反而常常帶著米洛到處去尋寶,帶她去買便宜又合適的衣服。米洛每試穿一件衣服都要問凱凱,凱凱總是不假思索的告訴米洛說:「不對」或「就是這件」。米洛認識凱凱後才學會摸索自己,她的感覺被凱凱一點一滴的開啟。
有一天米洛無意間聽到凱凱和洪總在吵架,洪總經理說:「妳也要替我想一想,她才剛生孩子。我要怎麼開口?」「那你為什麼要愛我?你以為愛可以來去自如嗎?」凱凱怒吼著。
一個月後洪總經理請辭,總公司將凱凱升為總經理,凱凱上任後立刻裁掉一半員工,米洛失去了她的第一份工作。米洛覺得凱凱很無情,可是凱凱卻罵她說:「難道妳想一輩子只當秘書嗎?」從此她們不再聯絡。
「恭喜妳終於獨當一面了。」凱凱對著米洛舉起咖啡杯,已經當上總經理的米洛很感動的說:「謝謝妳當初逼我離開。」「倒是我過得一塌糊塗。」凱凱說:「為了報復洪總,我很快就結婚了,不久洪總離婚,我立刻辦了離婚想追隨他,才發現洪總另有愛人。哈。傻吧?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