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說和妻已無瓜葛,後來我才知道
他每周四都會遠赴50公里之外,履行「夫妻義務」


認識他,是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中,他像極了當初狠心將我拋棄的男人,對我有著致命的吸引力,我隱約知道他的妻已離家多年,他說他們之間早已毫無瓜葛,就差一紙離婚證書……我相信了,天真的以為可以單純的相伴。


周末爬山風雨無阻
在一起之後,我才知道,他每周四都還會遠赴50公里之外,和妻子履行「夫妻義務」。當下,我就想放手,不想介入別人的婚姻,他卻哭著說他們之間沒有感情,只是「義務」,他愛的是我,他說除了妻之外,他只有我,他不能失去我。周末夜,他總說和朋友去爬山,山上收不到訊號,他要關機,周日下午就回來,教我不要猜疑。其實,他的手機根本沒有訊號的問題,我明知這不符合行事邏輯,可是為了愛,我還是勉強自己相信他,然而,遇到颱風天、狂風暴雨的日子,他都不曾取消「爬山」活動,他說不爬山,哥兒們可以在屋內喝酒、聊天,這是他難得的休閒,希望我能體諒……
雖然,我不只一次的質疑,他在假日另有女人,但他總是罵我神經質、不可理喻,還大方的把妻子的手機號碼告訴我。他的妻子每天總有2、30通查勤的電話,他從不敢怠慢,讓我更無法理解,既然沒有感情了,哪來那麼多電話可講?有一天,我的手機不斷出現他的妻子來電,他說妻子查他的通聯紀錄,找到我的號碼,要我千萬別接,即刻更改手機號碼,我竟然害怕得照做了!


原來我是「第四者」
幾年的相處,我們之間總是爭吵不斷,每一次,我問他去爬哪座山?他從不曾回答我,反而怪我不信任他,一問到這問題,他就馬上翻臉走人。半年前的一次爭吵,他才承認他在假日另有女人,他同時擁有3個女人,我不是「第三者」,我是「第四者」。他慣常在周末傍晚長途跋涉到那女人的家,和她相擁入眠,周日傍晚再回到我身邊。那個讓我耿耿於懷的手機號碼的主人,不是他的妻,是那女人,一個年逾半百的阿嬤……
他是當著我的面,連哄帶騙的打電話和她分手了。他說他要用下半生來彌補對我的虧欠,現在他的生活只有我,但,我始終記得他是如何瞞騙我,忍心讓我失望,也要風雨無阻的趕赴那女人的邀約。原諒?談何容易?
事情爆發後,我要分手,他卻說什麼也不肯放手,甚至跪求我的原諒。從前倨傲的他,那段時間對我百依百順 、小心呵護,信誓旦旦的保證絕不再欺騙我,只是,幾個月後,我又意外的發現他和那女人仍有密切聯絡,當我質問他時,他卻氣憤的責備我不該看他的通聯紀錄,他說他不說、我不問,不就「天下太平」了嗎?為什麼我要追究!


對朋友妻過度熱心
糟糕的事不只這一件,他朋友的妻要開店做生意,盡是找他拿錢,動輒數十萬,也沒打算歸還借款,他說朋友不肯給錢,朋友的妻子想做生意卻沒錢,他當然要幫忙,這樣的情形層出不窮,我很難相信他和朋友的妻子沒有曖昧,這女人要做生意沒錢,自家老公都不挺了,他在忙什麼?
一開始,我只是想要個生活的伴,可以分享心事、互相扶持,但是,我付出5年的青春,掙來的卻是一個「鬼話連篇」的愛情騙子。我忽略了,他在他的婚姻中都無力給與忠誠,我竟奢求他能專心對待我?這一次痛夠了,終於,我轉身,放下,瀟灑地走出他的生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