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原本是職業軍人,做了10年兵,只當到上尉,我沒長官緣,想升上去很難,待在裡面被長官惡整也沒意思,乾脆退下來,想說找份工作平淡過日子,誰知我這條命只能做偏門,別人看我不務正業,但這是老天給我的路,我也沒辦法。


開洗車廠 被友倒債

軍中退下來不久,有次陪朋友去算命,離開前算命老師突然叫我坐下,想說反正都來,就給他算算看。老師看完我命盤,搖搖頭說我這輩子很坎坷,喪門凶星入宮、命中帶傷官,不宜做正行,否則不出半年,一定招致意外,輕則受傷,重則死於非命,當時覺得聽聽就算了,根本沒放在心上。

軍中退下來,我曾跟朋友合夥開洗車廠,剛開始生意不錯,到第3個月營業額下滑。朋友說去外面找生意,隔不到2個月,突然一群人上門,拿著欠單要討錢,才發現朋友用公司名義到處借錢,還跟錢莊借了100萬,公司周轉金也被他拿走,討債的人把我抓上車,載到山上毒打,逼我還300萬。我沒辦法只好跟家人商量,我爸把老本100萬拿出來,還拜託鄰居有背景的朋友幫忙,好不容易才把事情解決。


做過保全 薪水太低

本錢沒了,想說找份工作,軍人重回社會工作不好找,以前在軍中管理上百名阿兵哥,回到社會上一切都歸零,沒人在意我的管理能力,在軍中學的東西,在職場上也沒用。
履歷上經歷不多,很多公司都不想請,後來只好找不用技術,純粹出賣勞力的工作,那種工作會磨掉人心志,薪水低得要命,一直被壓榨。我去做保全,上班12小時,三節只有500塊,過年沒年終,每天日曬雨淋,夏天30幾度高溫,下午天氣又變雷陣雨,好辛苦。
做不到3個月,有天傍晚回家突然摔車,左腳開放性骨折,工作也丟了。後來再換了2份工作,做沒多久都出事,不是車禍就是莫名受傷,錢沒賺到,身上傷一堆。最落魄時,突然想起算命師的話,經歷朋友倒債、被押上山打、不出半年連續3次車禍,種種事情似乎全應驗。
後來,鄰居朋友看我體格不錯,找我到酒店做圍事,說也奇怪,做偏門雖然收入不穩定,但從此沒再出什麼意外。


現在這樣不錯,社會事很好喬,有時處理一下鬧事酒客,或者應付別的幫派、角頭,大家出來混都是為錢,利益分配好,什麼都好談。
我已38歲,閒來沒事就去賭場玩兩把,贏了錢就大魚大肉,輸了吃泡麵也熬得住,人生就像一齣戲,每人演什麼角色,老天爺早安排好,有人注定演好人,我就被安排演歹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