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玉煙和大偉是一對歡喜冤家。某次聊天時,大偉當著我的面吐玉煙的槽:「喂,妳可不可以說說她呀,對媽媽那麼兇,我實在看不順眼。」原來是玉煙的媽媽本來和哥哥住,因為哥哥移民了,母親不願意跟著到異國去,玉煙和大偉一片孝心,便接了媽媽來住。


玉煙個性剛直坦率,平時就會跟大偉在小事上嚷嚷,大偉大多會讓她,兩人婚姻還挺熱鬧有趣,媽媽來了後,戰火轉移到玉煙和自己的娘之間。
「我哪有對她兇,我是為她好。」玉煙說:「妳來評評理好了,我媽是快80歲的老人了,眼睛不好,關節也不行,家裡明明有請家事助理,她什麼事都有自己做。昨天下大雨,她偏偏一個人悄悄的上陽台去收衣服,我擔心她滑跤,所以才說她……」


對娘大吼罵兒白癡
「妳那不是說,是罵!」大偉補充說明:「哪有人說話那麼難聽?她對媽大吼:衣服濕了不會花什麼錢,如果妳跌斷腿,我要為妳付很多醫藥費妳知不知道?」玉煙的母親很不高興,和女兒鬧起來了。
玉煙兒子功課寫不好,玉煙會暴跳如雷罵他是豬,多教幾遍還不會,就罵白癡。「我是愛之深責之切。」玉煙為自己辯護。「如果我用這種方法愛妳,看妳受不受得了?」大偉說。
玉煙是個好女人,個性正直,脾氣暴躁。和她相處久的人,都明白她是好意,然而,周遭的人總要在「一番思考和沉澱後」才知道她的苦心。
正直是好習慣,但若遠離了親切,也會遠離了正直。太兇的愛像太苦的菜,很難下嚥,遑論吸收?就算裡頭很有營養,也很難說服別人捏了鼻子、硬著脖子吃下去啊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