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約3年前,應徵上某家男服飾門市小姐,剛上班沒多久,某日休假早上,同事突然來電表示嚴重感冒,無法上班。我們是偏遠地區門市,公司不可能再派人手過來填班,我只好幫她代班。
和平常沒兩樣,上午10點打卡、清潔,接了一組又一組的客人後,一天終於過去,晚上6點多,監視器上的四號機台螢幕閃個不停,疑似老機台線路不穩。
晚上較冷清沒什麼客人,索性拿起雞毛撢子,撢到監視器時,4個機台壞成一團,真是嚇一跳,心想會不會是剛剛誤觸線路?轉眼晚上10點,陸續關燈,只留櫃台小燈,準備放鐵門、結帳、打下班卡。正當我結帳到一半時,眼角餘光的桌上監視器螢幕,居然4個都好了!也好,省得派人來修!怎知下一刻,4個又壞了,3號監視器螢幕還一黑一白的閃,我心裡莫名一陣寒,火速結帳想打卡下班,但打卡紙硬生生的卡在打卡機上面!這下可好,全勤獎金面臨威脅。


鐵門不動 被關店內

即使內心驚懼,我還是硬著頭皮硬試,幾次之後,如願以償的打完卡,最後將櫃台燈、監視器螢幕全熄了,按下遙控器,怎知鐵門居然一動也不動,我的手心開始出汗,心跳加快,怎麼會接二連三的,螢幕、卡鐘、鐵門都故障?不敢再想下去,我走回控燈區,開了全店的燈,對著無人的空氣大喊:「不要為難我,我也只是吃人頭路的小員工,沒做什麼大壞事,別這樣整我了!」
說罷,我也沒按遙控,鐵門自己往上捲了,快速熄燈,衝出店內,按下遙控,火速騎車奔回家。
很快的,我以不適應男裝櫃為由請辭。過了4年,偶遇該櫃昔日同事,才知,男裝櫃已經撤櫃,每個新進小姐都撐不到兩個月便閃人,她也是個很直白的人,和我說,她早就有感覺那間門市不乾淨,因為自從去該櫃上班後,大小病痛不斷,後來才從附近老店口中得知,該門市最早之前是鐘錶行,由一對老夫妻經營,後來相繼病死,兒子繼承後,常居外縣市,將店鋪重新裝潢出租。
事後想想,也許那些靈異,是那對夫妻想讓人知道他們存在的做法吧!


尤熹╱宜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