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周詩潔

假日早晨,門外突然鬧哄哄,原來是有位阿婆跌倒了,說是走路走到一半突然暈了,整個人往前一趴,鼻子撞到水泥地血流不止,人也虛軟無力起不了身。

一群熱心的鄰居及路人圍在阿婆身邊,有人拿來整包衛生紙給阿婆止血,有人打119叫救護車;聽鄰居開洗髮店的阿嬸說阿婆也住在這條巷子,除了兒子偶爾會過來,平常就一個人住,我雖然不認識阿婆,但都是街坊鄰居,我也想幫點忙而留在現場。

後來救護車來了,消防員先問誰是家屬?洗頭阿嬸說還沒聯絡上,接著又問有誰要陪阿婆去醫院?只見一片鴉雀無聲,空氣頓時凝結。鄰居阿嬸們大都上了年紀,又有家有室,難免有所顧忌,幫忙叫救護車的年輕機車騎士畢竟只是路過,也面露難色地說他還有事便轉身離開,看到這場面,我突然有一股捨我其誰的熱血,便自告奮勇舉手:「我去。」

頭一回上救護車,我其實也有些手足無措,幸好在消防員與醫生、護士們的幫忙下,幫阿婆包紮傷口、做了檢查,最後則安排阿婆躺在病床上休息並觀察,阿婆雖然感謝素昧平生的我陪她來醫院,卻不斷向我探詢兒子什麼時候能過來看她?看阿婆孤單的模樣及殷切期盼的眼神,我深深感受到,人在生病、受傷或脆弱的時候,最需要的還是家人的陪伴。

過了幾天,爸媽說我不在的時候阿婆的兒子特地帶了水果禮盒上門來致謝,爸媽顯然也很開心並肯定我的「雞婆」,但我卻忘不了阿婆那孩子般乞憐的眼神,只希望經過這次事件後,年邁又獨居的阿婆能得到兒子更多的關心與陪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