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汪與夢蘭是大學時代的戀人,大三那年分手,此後漸行漸遠,夢蘭身邊一直有人,倒是小汪幾乎都單身。

畢業退伍後,小汪成了攝影記者,夢蘭進了廣告公司,幾乎不往來,只聽說夢蘭一段戀愛談了5年,結婚前被劈腿了。那天是夢蘭生日,小汪從沒忘記這個日子,8年來,每到這一天,他都會買一個巧克力蛋糕,配著台啤吃掉,超怪的組合,跟他的心情相似,他撥通了夢蘭的電話,沒想到她竟然沒換手機號碼。

他們聊了大半夜,最後小汪開著車去接夢蘭吃早點,一切幾乎都沒變,有她在的地方,空氣都變得香甜,當初為何分手,小汪知道,夢蘭想要生活不是他給得起的,她總是會去追尋更好的,更燦爛的風景,她那麼漂亮、聰慧、努力,沒道理最後還是栽了跟頭。

溫柔與野心的矛盾組合

「第三年我就知道那個人將來不會娶我,可我還在賭,賭一個可能,我太傲了。」台啤配巧克力蛋糕,就是夢蘭最喜歡的,小汪無論在哪個女孩身邊,都忘不了夢蘭身上溫柔與野心的矛盾組合,一般女孩對他來說,太單純也太複雜了,凌晨時,他們在小汪的車裡相擁,注視著太陽升起,嶄新的一天來到。

「不如你跟了我,」小汪說,「我會永遠照顧你的。」

夢蘭淚眼婆娑,哭著說:「你人太好了,將來我還是會再傷害你。」「我想要的人生,你給不起。」那時,小汪安靜了,晨霧籠罩著車子,夢蘭的臉如夢似幻。

「需要我的時候打給我。」小汪說。

「我知道,你會守護我的,讓我再去闖一下。」夢蘭在他懷裡幾乎睡著了,他想著自己像是一個港口,永遠為這個女孩開放,「你太傻了。」他們不約而同這麼說。天亮了。

《命運交織的房間 陳雪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