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溫琮斐

轉角遇見熟悉的溫度和氣味。

佇足,苦苦思索著到底是在哪年的何處曾遭遇到這樣的氛圍。栽進回憶的明湖撈尋,濺起絢爛的點點水花,曾經的感動或是平常,閃現,隱沒。

努力感受著那樣的溫度,大口吸氣,嗅到這樣的味道。我站在樓梯間的轉角,窗戶半開,隱約可見樹影光斑,我還記得,在我的曾經某處,有著一模一樣的際遇。而當時,我正思想著什麼呢?

人生像是緩慢的跑馬燈,片段的每一幕流過。我捕捉腦海裡過江之鯽的片刻感受,試圖找到這樣令人心悸的情結。

踏、踏、踏...…跫音漸遠。無聊的人上樓,繼續去做他的功課。而樓梯間轉角的窗扉仍然半開,灑進點點樹影,和那誰與誰的記憶碎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