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江東顏

他在海邊的沙灘上發現了一盞古舊的油燈,於是玩笑似的學著童話故事裡的主人公,用手掌摩擦油燈許願:「神燈裡的精靈啊,實現我三個願望吧。」沒想到油燈居然回答他:「遵命,我的主人。」接著從燈嘴裡飄散出一縷白色的煙霧,形成巨大的精靈。

他目瞪口呆地望著飄浮在天上的精靈,半晌才回過神來,「你真的是精靈?你真的能實現我的願望?」「是的,主人,我能實現你任何的願望。」精靈躬身回答道。

他大喜過望,「那……那我要永遠青春健康,還有花不完的金銀財寶。還有!」還有什麼呢?他看著巨大的精靈,心底湧現無可抑制的強烈欲望,「還有取之不竭的第三個願望!」精靈憐憫似地看著在他腳下渺小似螻蟻,欲望卻比天還高的主人,就像……就像看到以前的自己一樣。

「遵命,我的主人。回應你的意志,你的願望將從此刻得到實現,你的身體將永遠健康,像我一樣感覺不到歲月的流逝。財富對你而言已經沒有任何意義,因為你一分錢都花不了。」他神色驚恐地聽著精靈的宣言,手裡握著甩也甩不掉的油燈,聽著天上的精靈面帶詭笑地實現他的願望。

「最後,」精靈,或者說取代他變成人的精靈,手裡拿著油燈緩緩開口,「你將代替我,擁有取之不竭的三個願望!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