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分手」是一個很難的課題,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,分手當下情緒一定會會有很大的波動,不外乎盡情大哭或是短暫憂鬱,因此分手後的情緒管理也是很重要的。有人說那要取自於「主動提分手」還是「被分手」,究竟大家的分手後的反應是什麼呢?有幾種類型,馬上就來看看吧!

祝福派

「一定要幸福喔,你一定會找到比我好的人。」

通常這種類型的人,分手之後還能當「朋友」,偶爾會發個訊息或是在臉書上互相關心,雙方都能給彼此祝福,他們堅信「下一個會更好!」,凡事提得起、放得下,對感情處理圓融成熟。

裝可憐派

「你給我的東西我還留著,你知道嗎?」

「裝可憐」類型的人,心裡還有一絲寄望,但通常已經回不去了,只能以微小的乞憐姿態換取對方的關懷,希望對方能夠心軟,收回分手的決定。這種類型的人通常走不出分手的傷痛,會難過很久。

耍狠派

「我不想再看到你了!」

對這種類型的人來說,相見不如不見。希望這段感情能夠一了百了,就當作彼此沒認識過,到分手這天一拍兩散。秉持著「你走你的陽關道,我過我的獨木橋。」的理念,繼續過日子,這種類型的人通常比較快恢復情傷。

不死心派

「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!」

對感情鍥而不捨,像打不死的蟑螂。這時候也會認真考慮要不要給對方一次機會,但你們之間還能再續前緣嗎?其實最好結局就是能改過自新,最爛就是繼續被盧小小下去,只是通常感情的通常是覆水難收,遇到這種類型的人要求復合,一定要審慎評估啊!

咒罵派

「有多遠滾多遠、老娘不想再看到你!」

標準由愛生恨的類型,甚至比「耍狠派」還要絕情,分手對他們來說就是恩斷義絕、「老死不相往來」的事情,他們通常可以化悲憤為力量繼續前進,只是苦了身旁的朋友每天要聽無數抱怨、怒罵前任的事蹟,他們的心裡頭才能好過一點。

討錢派

「上次送的禮物還給我!」

這種類型又稱「欠債型情人」。小至紀念禮物,大至名貴跑車,嚴重點還得鬧上法院才能罷休。這類型的人以自我為中心,分手之後別想在他心中留下一點位置,因為分手後的你什麼都不是,不配擁有任何物品,包括回憶。

其實有上述的激烈反應,都是因為還是很思念對方,只是當感性淹沒理性的時候,難免會有情緒失當的舉動,分手之後,多和身邊的親朋好友聊一聊、聚一聚,會是比較好的方法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