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次看見許冠傑新聞,讓我想到30多年前,第一次與阿丹看電影,就是《追趕跑跳碰》。那天,約好在公車站牌等,好高興看到3號車來了,阿丹在上面向我揮揮手,我等著上車,哪知公車客滿過站不停,一急,馬上擠另一台公車追上去。到了第2站,阿丹卻已下車,我大叫「車掌小姐!我要下車!」車子在第3站下車,走回去找阿丹,但放眼看去,人呢?怎麼不見了?難道我被放鴿子了?有一些失望的感覺,正想走路回家,忽然有輛計程車靠過來,熟悉的聲音叫著「上車!上車!」是阿丹,在車內向我揮手!

 

純情年代怕遇熟人

街上唯一的電影院,人好多喔!當時不用對號入座,燈一亮,大家忙著找位子,忽然有人大叫:「阿丹!帶女朋友看電影!」是他同事,阿丹不好意思地說:「她是我乾妹妹!不是女朋友啦!」我去上洗手間,也巧遇國中同學,問道:「是爸爸帶妳來看電影?」我小小聲答:「是剛認識的乾哥哥帶我來的。」走出洗手間,阿丹苦笑說:「改天再來看好嗎?今天人太多了!我被親戚朋友看到,問我何時結婚?讓我滿身大汗,先回家吧!」
 離開電影院,我們去廟口吃綿綿冰,天氣很不錯,看著好圓的月亮,一塊走路回家。一路上我倆唱著《鄉間小路》、《外婆的澎湖灣》,很開心……眼看我家就要到了,我突然想看阿丹的家,我們又走路回阿丹家。他家要經過一個小漁港,漁港外有一艘艘正在抓小管的小船,夜裡倒映在水中的小燈,真美。阿丹怕我著涼,回家拿外套讓我穿,又牽出腳踏車送我回家。我在後座悠閒的唱歌,聞著阿丹身上汗水味,心想這是男生的味道嗎?以前覺得男生的汗很臭很噁心,有時搭公車聞太久會想吐!但我今天都不覺得想吐!好奇怪喔!
 第二天,就有鄰居也是阿丹的老闆娘來家裡問媽媽:「妳女兒可以出嫁了,兩人很有夫妻臉,讓我當媒人婆,紅包意思意思就好!」那年我17歲,阿丹24歲,是我家附近工廠的師傅,每天都來我家雜貨店買東西。我不知道我第一次與阿丹去看電影,就決定了我的一生。
 


秀秀╱高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